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4专题 >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 走基层·看中国 > 正文

“返乡创客”瞄上了农业新“蓝海”

2015-07-25 18:26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联想种水果、京东种水稻、恒大做粮油……在产业大佬纷纷“下乡务农”的同时,一批新生代职业农民也瞄上了农业新“蓝海”。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返乡创客”瞄上了农业新“蓝海”

  李华靓(左)和饲养员在为稻田鸭喂食(6月16日摄)。李华靓将村民吸收进入合作社,打造万亩鸭田生态水稻农场。

  联想种水果、京东种水稻、恒大做粮油……在产业大佬纷纷“下乡务农”的同时,一批新生代职业农民也瞄上了农业新“蓝海”。

  7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部署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一批“有知识、懂科技、会经营”的“80后”、“90后”新生代职业农民从城市回到乡村,带回了农业经营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正在悄悄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2)“返乡创客”瞄上了农业新“蓝海”

  贵州修文县青年农民王吉健在2015年刚开发的猕猴桃种植园内查看果实长势(7月2日摄)。王吉健放弃在外打工生活,回家乡发展特色农业,闯出了一条致富路。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12>
分享到:
./W020150725665086784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