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首页 > 2014专题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新闻聚焦 > 正文

余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创优发展环境

2014-04-13 22:52:00 来源:上饶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余干县提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创优发展环境”的主旋律,发出“奋力进位赶超”的好声音,凝聚“加快绿色崛起”的正能量,为实现“2456”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余干讯 宣传思想工作如何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余干县提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创优发展环境”的主旋律,发出“奋力进位赶超”的好声音,凝聚“加快绿色崛起”的正能量,为实现“2456”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抓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我一定向叶卫和同志学习,对照检查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即知即改,善做善成。”叶卫和是原古埠镇上湾村村支书。在40多年的农村工作生涯中,他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并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为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余干将评选出的“2013年十大美丽余干人”组成“百姓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用他们的真话真事真情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大家感觉可信可学可用,聚集正能量。今年将继续扩大《道德讲堂》开设范围,开展一系列“十佳”评选和宣传活动。

  抓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提升余干文化软实力。该县进一步加强对农村文化场所、农家书屋的管理和利用,逐步建立健全覆盖乡镇场、农村、社区的文化综合服务体系。加大“送”文化力度,确保全年送戏下乡不少于500场、送图书下乡不少于3000册、送电影下乡不少于5000场次。实施“12345”工程(拍摄一部故事片、编排两台好戏、出版三本好书、制作四部微电影、创作五首好歌),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同时做响鄱阳湖水文化、美食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品牌。

  抓舆论阵地建设,讲余干好故事唱余干好声音。该县组织开展“主流媒体余干行”大型采访活动,充分展示余干“创优发展环境、奋力进位赶超、加快绿色崛起”的工作思路和生动实践。在做强做优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同时,加强江西余干手机报、余干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力度。加强新闻发言人和网络评论员的管理和培训,建立重大突发舆情信息事件应对机制,提高重大突发舆情应对能力和水平。(朱能东)

  (原标题:余干用真话真事真情宣传核心价值观)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宋莉
社会主义核心;发展环境;价值观;绿色崛起;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