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聚力青年 > 城市名片 > 济宁 > 正文

山东最大稻米加工国有企业:稳健、高效扩张

2015-08-31 1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创业青年周先标带领的团队——山东中垦美晶米业有限公司是在原山东美晶米业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改名组建成立的国有控股企业……

  鲁网8月31日讯 创业青年周先标带领的团队——山东中垦美晶米业有限公司是在原山东美晶米业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改名组建成立的国有控股企业,总部位于山东省鱼台县经济开发区,公司是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发芽糙米生产研发基地、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山东省稻米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是山东省最大的稻米加工国有企业,2010---2015全国大米加工50强企业。 

  该公司下属大型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3家,拥有优质水稻种植基地10万亩,有机水稻种植基地6000亩。公司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多次荣获省市县荣誉称号。 

  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的佐竹全自动大米生产线,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速煮发芽糙米生产线和国内首创的全自动蒸米生产线、休闲食品生产线。先进的设备是产品质量的保证,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美晶”产品市场销售旺盛。2012年投产的五常市美晶米业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的五常稻花香系列产品,深受广大客户的青睐,一定程度进一步提升了“美晶”的品牌形象。2012年公司运作的柬埔寨稻米产业综合开发项目,项目设计年加工柬埔寨香米15.6万吨,蒸谷米18.4万吨,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项目顺利投产后将能实现公司北部、中部、南部主要优质水稻产区生产加工能力布局的战略规划。2013年公司在总部山东省济宁市投资新建成10万吨标准粮库,至今已具有15万吨的标准化仓储设施。标准化的仓储设施是原粮保存的前提条件,是保证供应能力的有力保障。 

  公司产品已经形成了以“美晶”品牌为主导,包括“顶尚”、“活欣”、“维六+”、“福满斗”、“鱼台”等六大系列,包括有机五常贡米、泰国香米、发芽糙米、糙米卷、营养休闲食品、维六米、富硒米、荷香米、湖产杂粮等三十余个单品。“美晶”产品分别获得“山东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大米”、“绿色食品”、“中国放心米”、“无公害农产品”等称号。 

   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山东中垦美晶米业有限公司逐步发展为以山东省济宁市为运营总部,美晶米业(柬埔寨)有限公司、美晶米业(鱼台)有限公司、五常美晶米业(黑龙江)有限公司、山东美晶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湖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金仓商贸有限公司以及下属农业合作社为支点的,采用发展稻米全产业链的经营模式,采取稳健、高效、低成本扩张的经营理念形成了集团化、国际化的国有控股跨国粮食企业。 

  公司现有员工35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总人数40%,本科学历及以上人员数量占总人数的35%以上,大专学历人数占总人数的28%,普通员工占33%,我公司积极解决青年创业达70多人,带动社会就业350多人,并积极探索新型化辅助创业模式。 


初审编辑:罗燕 二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