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聚力青年 > 青春标榜创业力量 > 正文

周永贤:无花果开出致富之路

2015-08-28 1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周永贤发现无花果竟然不生虫子,根本不需喷洒农药,绿色、生态、环保,高营养,这引起了周永贤的极大兴趣,他开始潜心研究、考察无花果,并从中发现了巨大商机。

  鲁网8月28日讯 一个偶然的机会周永贤接触到了无花果,当时他的表姐夫身患心肌癌,回老家沾化找无花果做偏方,原本医生诊断只能活一到半年,结果还真的多活了三年多,并且在这一过程中,周永贤发现无花果竟然不生虫子,根本不需喷洒农药,绿色、生态、环保,高营养,这引起了周永贤的极大兴趣,他开始潜心研究、考察无花果,并从中发现了巨大商机。

  2007年,周永贤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花巨资承包了200亩地。以200亩无花果基地来影响带动周边农民种植,为农民增收致富开了一条新路子,就这样一头扎进了无花果的种植上,从农村奋斗出来的城里人顶着家人、朋友们的压力又重新回到了农村。农业周期性长,投资大,见效慢,加之人们对无花果的认知度并不像普通水果那样普遍,前几年一直处在投入与亏损状态。

  2010年,种植的200亩无花果树开始进入丰收期,大量的无花果上市,周永贤以每斤5元的价格销售,可是,想象与现实截然不同,成熟的果子也几乎无人问津。无花果不易保存,采摘下的果子很快就腐烂了,周永贤只能带着家人到处去卖,卖不完就送,送的慢了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果子烂掉,周永贤既心痛又无奈!怎么办?照这样发展销售是行不通的,会把无花果产业做死的。

  要发展,要带动,为梦想,他开始找问题、找出路,到2011年无花果丰收时,周永贤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将上一年每斤5元的价格提高到每斤15元,同时以“免费采摘”的方式吸引了大批游客进入到了他的无花果基地,并在报纸、媒体上做了同步宣传,当人们直接体验式的了解到无花果,认知了无花果,品尝到无花果的美味后,消费购买就变得顺理成章起来,而且这一下就在当地引起了轰动,在当地有了一些知名度了,人们近乎蜂拥而至,当年的效益超过了前两年的总和还多!


初审编辑:鲁珊珊 二审编辑:鲁珊珊
分享到:
./W0201508285746351732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