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 助梦行动 > 正文

“助人圆梦”是最美“快乐梦”

2015-08-07 21:42 来源:淮北文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助人圆梦”是最美“快乐梦”,我们期盼有更多的公民把助人圆梦当做自己的梦想,我们期盼更多的部门单位企业把助人圆梦当做自己的追求,当我们的社会充满助人圆梦的平台的时候,我们就会有更多的人能够更好更快的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征程就能更加坦荡,更加阳光,更加精彩。

  每个人都有梦想,帮助别人实现梦想,就是我最大的快乐!”这是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常说的一句话。在某种程度上,黄桂提是一位“梦想导师”。在他的努力下,3000多名大中小学生实现了“上学梦”,成千上万个家庭走出“家暴”的阴影,万余名在押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改造,融入社会。(8月6日 中国文明网)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无数人民的梦组成了中国梦,在这无数的人民梦中,“助人圆梦”是最美“快乐梦”。黄桂提就是这个“快乐梦”的形象代言人。

  他让3000多寒门子弟圆大学梦;他带动万余人参与慈善,帮助人们实现自己的“慈善梦”;他策划开展了“百万图书进高墙活动”,帮助在押人员实现自己的崭新人生梦;有人形象的称赞黄桂提为“梦想导师”,笔者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点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好梦想,我们需要梦想导师的引领,让我们的梦想更美,更精彩。

  当前,我们正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中国梦的重要元素,我们的时代需要更多的“梦想导师”,让我们每个公民的梦获得更多的滋养,更多的力量,当我们人人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就是我们我们更加接近实现中国梦的时候,梦想导师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引领者。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应该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的的人生才更有意义,我们的梦想才能更加阳光灿烂。这个梦想可以是个人爱好的梦想,可以是个人拼搏的梦想,可以是个人事业的梦想,这个梦想应该让个人的努力与国家的需求聚合,应该让个人的追求与国家的发展一致,应该让个人的情感与国家的情怀契合,只有这样的梦想才能升华人生,温暖社会,美丽时代。

  黄桂提以“助人圆梦”为内容的“快乐梦”就是这样的梦想,他在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样的梦想快乐人人,幸福社会,温暖时代,美丽中国,我们的时代需要更多的人从事这样的梦想事业。

  “助人圆梦”是最美“快乐梦”,我们期盼有更多的公民把助人圆梦当做自己的梦想,我们期盼更多的部门单位企业把助人圆梦当做自己的追求,当我们的社会充满助人圆梦的平台的时候,我们就会有更多的人能够更好更快的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征程就能更加坦荡,更加阳光,更加精彩。(闻一明)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