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这三年 > 新闻速递 > 正文

习近平:扶贫不能“手榴弹炸跳蚤”

2016-04-26 00:11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4日,习近平来到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考察指导扶贫工作。今天,有理君为您揭秘,习近平和老区人民聊了啥?

  4月24日,习近平来到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考察指导扶贫工作。今天,有理君为您揭秘,习近平和老区人民聊了啥?

  我同老区很有感情

  习近平对大湾村的乡亲们说,在地方工作时,我一直抓老区建设,同老区很有感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特别是不能忘了老区。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少边穷地区尤其是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扶贫工作,要通过实施精准扶贫,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建立长效扶贫机制

  在花石乡大湾村村民陈泽申的小院里,习近平总书记同乡亲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习近平表示,要脱贫也要致富,产业扶贫至关重要,产业要适应发展需要,因地制宜、创新完善。要采取稳定脱贫措施,建立长效扶贫机制,把扶贫工作锲而不舍抓下去。

  扶贫不能“大水漫灌”

  习近平详细询问了大湾村扶贫工作队干部配备和工作措施,他说,扶贫不能搞“大水漫灌”,也不能搞“手榴弹炸跳蚤”。做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制度要坚持,要依靠群众精准找到和帮助贫困户。


初审编辑:鲁珊珊 二审编辑:鲁珊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