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6专题 > 传承工匠精神 铸造中国梦 > 匠心筑梦 > 正文

孚嘉科技智能化治疗产品的商业蓝图

2016-12-13 10:22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需要情绪释放与舒展。对此, 我国首款智能化可穿戴情绪调节产品魔力碟应运而生。

  中国山东网青岛11月30日讯  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需要情绪释放与舒展。对此, 我国首款智能化可穿戴情绪调节产品魔力碟应运而生。据悉,该款产品具有三种情绪调节模式,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且产品经过严格的欧盟CE认证,安全可靠。魔力碟情绪调节器作为山东孚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扛鼎之作,正在以办公室情绪调解师的角色逐步走进都市人群的生活。

   

  魔力碟 

  风口上飞起的魔力碟

  魔力碟情绪调节器作为国内首款智能化可穿戴情绪调节神器,采用对人体安全无害的电脉冲科技技术作用于人脑不同部位,进而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对称三角美学,圆润的边角与人面部的五官更加协调,利用斜切的工艺营造视觉上的轻薄,背面的彩磨砂面形成细腻的层次和质感,加上环形呼吸灯的点缀,使之更具亲和力,佩戴在头部时丝毫不会显得突兀。

  “可以这样说,魔力碟的推出正是智能化风口的产物。” 山东孚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刚表示,2013年智能类产品与双创开始大热,成为不少资金追逐的对象。不少公司开始着手于打造智能体验类产品,如一些单纯采集人体健康指数的健康手环就是典型的代表。而此时智能化体验产品已经十分成熟,且更新换代表较快,“如果做追随者永远跟在别人的后面”,而做治疗性产品则不会过时,未来产业发展比较长远。所以,经过反复的考量,周刚带领科研团队将目光投向了智能化与治疗性相结合的领域,且与2014年就魔力碟产品进行科研立项。

   

  模特展示魔力蝶产品 

  反其道而行之的创新

  采访中周刚告诉记者,而他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曾从事外科医生,医药销售等职业,先后在医疗领域打拼了二十多年。山东孚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此前主要做医疗耗材代理销售,2011年开始所医疗器械。公司立项做智能化可佩戴治疗性产品后,公司的角色也由服务提供商变为产品服务商,产品科研投资比较大,与市场磨合的时间也会特别长。但产品的创新思路很简单,即反其道而行之, “贵重东西便宜化“,原本专业的医疗器械价格昂贵,体积庞大,需要专业人员操作,患者花费较高,而患者需要治疗的病症95%都可以通过智能化治疗产品治愈。智能可佩戴治疗产品基于“贵重东西便宜化“的思路,方便携带,”每次花费块儿八毛“。

  “我们是一个严谨的专业运营医疗设备及服务的团队,理性、专注是我们的一贯特质。在进入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后,依然秉承了这种传统。“之所以研制开发出魔力碟情绪调节器,在周刚看来跟团队每个成员都具有医疗背景密不可分。在过去的两年里,周刚带领科研团队不浮躁、不冒进,专注于产品研发及技术改进。到外国参观考察,参加各类产品展会,对标国内及国际上的同类产品得知,国内情绪调节产品只有一种调节模式,美国与德国产品具有两种调节模式。而魔力碟在研制过程中借鉴国外先进技术进行优化提升,最终确定了产品的能量模式、平静模式、释压模式等三种模式。并根据人体的不同参数做了上万次的实验及个人佩戴体验,最终将0—40赫兹范围内的电脉冲强弱度分为四档,并通过要求严格的欧盟CE认证。

   

  深圳洛可可设计师周诗洋介绍魔力蝶外形设计理念 

  藏于商标中的匠心追求

  “孚,是浮于什么之上,嘉,是美好之意。孚嘉即取精益求精的寓意。“周刚告诉记者,由一条在他看来创新与工匠精神并不矛盾,在科研过程中他们一直在践行公司名称蕴含的精益求精之意,最求卓越,就是追求工匠精神的一种体现。

  产业要想做得长久,靠的是产品质量与服务。对这一点周刚与他的团队深谙此道,团队成员牢记“人命关天“,对于智能治疗性产品的的研发都十分严谨,精心打磨产品。在魔力碟智能调节器压制过程中,确定电脉冲四个档位的区间时反复试验,在八个多月内做了上万次实验及个人佩戴,并经得住资金的诱惑,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打磨才推向市场。周刚透露,他们将继续打磨魔力碟情绪调节器,打算将身体参数采集与治疗性相结合,直观感受治疗效果。同时,公司将在智能化治疗领域继续发力,将系列智能可穿戴治疗产品升级转化为II类医疗器械类产品,在基层医疗单位会有广阔的市场;可卖设备;亦可向终端医疗单位租赁此设备从而获得费用分成。

  谈及产品的推广,周刚感慨当下的互联网经济时代是个契机,大打缩短了销售的链条,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同时,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敢于网上销售的一个前提是产品经得住考验。魔力碟之所以选择线上与线下销售现结合,就是基于对产品的自信。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