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6专题 > 点赞感动你的政协委员故事 > 全部报道 > 正文

上善若水 鲁商无算

2016-10-19 11: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每一条大河都源于涓涓细流,周峰对行善的追求,也源自最初那微弱苦痛的命运。但叛逆的周峰没有被命运击垮,他没有消沉、迁怒,而是用最大的善意来对待他人。

 

   

  每一条大河都源于涓涓细流周峰对行善的追求也源自最初那微弱苦痛的命运。但叛逆的周峰没有被命运击垮他没有消沉、迁怒而是用最大的善意来对待他人。他把握住了内心向善的念头也就把握住自己向上的命运。 

  一个被领养的孩子他的童年注定是不平静的。周峰说:“小时候小朋友嘲笑过我。但我不记恨任何人包括亲生父母。反过来这些培养了我不服输的性格。”这一切都源于养父母带给他的无微不至的家庭温暖。周峰常说:“父母对我很好虽然打小知道自己的身世但自己感觉很幸福。”这种幸福不仅来自家庭也来自故乡那个淳朴的小山村来自所有帮助过他的人。对周峰来说记不得别人的坏只记得别人的好。 

  周峰在济南打拼的十年中老家时常有人来济南治病只要给他打个电话他就会赶到车站去接帮乡亲到大医院找专家。看完病他总会请乡亲们吃饭再把他们送到车站。即便出差了他也要安排别人妥善照顾老家来的病人。村里修路周峰掏几万元钱都是没话说。每逢过年他也都会掏出钱来救济村里最困难的家庭。他动情地说:“叔叔把我抱养回来的时候我差点饿死了是百家的奶养活了我有些是村里人有些甚至是火车上素不相识的人。对我来说天下父母都等于是我周峰的父母!” 

  2013年初在与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制片人聊天中得知山东有很多和他一样童年经历的人还未找到老家他立即取出了3万元钱赞助寻亲活动。节目播出后有8对亲人骨肉团聚周峰为此喜极而泣。 

  周峰心地善良,这些年他一直默默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仅2013年一年周峰就资助了10个孩子上大学,其中有8个是沂源老家的,而这件事在被报道出来之前他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起过。 

  2014年,周峰在从淄博沂源赶回济南报到参加16日的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路途中,意外在路上遇到因孩子误吞不锈钢折叠刀,正紧急赶往济南儿童医院的夫妇。之后周峰拨打了接近30个电话不断联系交警与医院。在交警的接力与周峰的一路护航下,孩子成功得救。当有人质疑他是炒作是作秀的时候,他只用一句话解释:“别人说炒作也罢、作秀也罢,我只是从内心认为自己先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而政协委员是自己身上的另一个身份。经过这件事情,他认为因为自己是政协委员会受到更多的关注,那他更愿意将更多的积极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个人。” 

  精专于业 

  周峰是谁?熟悉他的人说:他是孝子是挚友是师长;但对更多的人来说周峰是一个有故事、有担当、有成就的企业家。无论是做广告还是做肥料周峰干哪行都能闹出一番动静打出一片天地因为他对事业始终兢兢业业保持着争第一的专注。 

  也许是因为饥饿改变了命运,周峰这辈子注定要从事让人吃饱饭的事业。周峰下海后,在沂源搞过工艺品,也办过报纸,在当地也算是风光无限的小老板。可周峰有颗不安分的心,当一位承包山东电视台《乡村季风》广告的朋友请他加盟时,他很想跳出县城出来看看。于是老板不当了,周峰只身来到济南,从一名业务员干起。 

  到了济南后,周峰成天出差下乡,钻大棚、进猪圈,谈客户、拍片子都得自己干。在济南租房的那段时间里,周峰一共搬了四次家,一床被褥就是所有的家当。这样的日子无疑是艰苦的,但对在东营挖过虾池、在东北锯过木头的周峰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一年后,朋友转行,周峰注册成立了汇丰源广告有限公司。公司不断发展壮大,逐渐成为了省内农业广告界的领军企业。 

  农业电视广告是周峰挖到的第一个大“金矿”即便有了资本积累周峰也没动摇过在农业领域扎根的念头即便明知做农业很苦、很累、挣钱不容易。渐渐地周峰开始涉及苗木、农药和肥料销售。在这个过程中周峰发现了中国农业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从中嗅到了商机也看到了事业的立脚点和企业的担当。 

  周峰是个有心人,通过亲自调研和业务员反馈,他总结出中国农业在生产领域多年来的三大技术顽疾:重茬、线虫和盐碱地。解决这三大顽疾,成了周峰牢牢锁定的目标。2007年,山东省林科院专家牛赡光发现了一种解决重茬问题的菌,但苦于不能通过产业化进行推广。周峰知道后,主动请牛赡光带技术入股,成立了山东泰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山东泰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通过对枯草孢杆菌原粉的发酵、加工,开发出了一种能够明显减轻对化肥依赖,增加生物多样的肥料。这一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并已经通过了省科技厅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这一新技术已经应用推广200万亩,为社会增加效益7亿多元,先后获山东省和淄博市科技成果大奖。 

  在攻克重茬难题的过程中周峰发现并坚守了微生物农业这条技术路线因为他坚信小平同志的那句话:“将来农业问题的出路最终要由生物工程来解决。”周峰说他要打造中国的“微生物硅谷”坚守这条路线“风吹雨打不动摇”而且要做就要做第一。认准了这条路周峰正向着自己认准的另外两座高峰攀登。 

  在泰宝车间的墙上,有句“人品决定产品”的标语,什么样的人格境界,就能成就什么样的事业成就山东泰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农技推广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唯一新型微生物多功能肥料(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这仅仅是周峰人生的跑道,因为“专注生命健康,致力民富国强”、“打造世界微生物硅谷”才是他的梦想。 

  这就是周峰追求并实践的为商之道:有刚性原则也有宽大为怀,有永争第一也有不露锋芒,有成功欲求更有淡然境界。这种道行,是周峰在商场摸爬滚打修炼的结果,正如一条大河,在经历了上游的湍急奔流和中游的海纳百川后,终于迎来了下游的波澜壮阔。 

  正如每条大河的宿命都是大海微生物农业的光明前景就是周峰事业奋斗的终极归宿。 

  周峰做过一首小诗描绘自己的为商之道与古人“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意境颇为相通: 

    打开心灵的窗户 

    曾经的忧郁彷徨 

    曾经的愤怒悲伤 

    甚至剑拔弩张 

    

    曾见溪水漂叶山涧欢快流淌 

    推开一扇门打开一扇窗 

    看见承载万吨巨轮的 

    正是溪水汇成的海洋 

    

    …… 

  46年前因为饥馑的厄运一个两个月大的男婴被抱养到山东沂源的一个小山村里。谁也没想到这个命途多舛的孩子会成为当今微生物肥料界的佼佼者。命运的磨练、坚毅的性格、仁厚的德行让这个男婴从小山村走到了广阔世界的大舞台 

  他就是周峰山东泰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周峰是个“修行者”他正心修德悟道;践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古训;他感谢磨练崇尚拼搏更追求“无我”的境界。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推荐) 

    

    

    

    

    

    


初审编辑:方媛媛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