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第三届网络诚信宣传日 > 最新报道 > 正文

长沙一微信公号散布涉汛谣言 两运营管理人员被拘

2017-07-05 16:1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4日通报,长沙一微信公众号两名运营管理人员因通过公众号发布涉汛不实信息,分别被处以治安拘留7日的处罚。

  据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4日通报,长沙一微信公众号两名运营管理人员因通过公众号发布涉汛不实信息,分别被处以治安拘留7日的处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长沙橘子洲观光台被淹。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通报称,7月1日,湖南嘉业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策乱谈”发布了一篇题为《长沙大汛!全城告急!7月1日最新图片 视频大合集!》的文章,文章中“长沙某农行被水淹飘钱”、“宁乡县黄材镇决堤”等图片、视频均为不实信息。该公众号文章发布后,阅读量达到580余万。

  7月4日,高新区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该公众号运营管理人员徐某鹏(男,42岁,湖南长沙人)、孙某汀(男,32岁,湖南衡阳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上发声不能任性随意,网民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当前防汛抗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切勿编造、传播与防汛抗灾相关的虚假有害信息。对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打击。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