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领航新征程 > 新时代 新征程 > 正文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边巴扎西: 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

2017-11-07 01:5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初的谢通门县,阳光和煦,人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手捧哈达欢迎他们的书记——十九大代表边巴扎西从北京回来。

  zhaory7b143_s.jpg 

  图为边巴扎西(左)在乃康皮具制造有限公司与工人交流。 记者 张斌 摄

  11月初的谢通门县,阳光和煦,人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手捧哈达欢迎他们的书记——十九大代表边巴扎西从北京回来。

  简单的欢迎仪式后,边巴扎西就直奔县中心会议室。此时,350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大家屏气凝神,准备倾听边巴扎西从北京带回来的好消息。

  “整个大会期间,西藏代表团时时处处都得到了最特殊的照顾、最特殊的关怀,作为边疆地区的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

  “总书记在报告中接连提了203次‘人民’,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

  会上,边巴扎西谈自己作为代表参会的感受,向党员群众介绍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讲台下掌声四起、气氛热烈。

  宣讲结束,边巴扎西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问答。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一步,我们应该怎么做?”达木夏乡党委书记王立新首先提问。

  “我们要用战略的眼光实施好新时代‘三农’工作。首先,对于水、电、路、通讯、文化卫生等基础设施项目超前规划,做实做细做在前头;其次,要把脱贫摘帽作为目标,在产业扶贫上多动脑筋,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产业项目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变行走为快跑,才能赶上加速换挡的快车。”

  “书记啦,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农牧民增收有什么好政策吗?”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老干部工作有哪些新举措?请您解读一下。” 边巴扎西在本子上记下各位代表的问题,认真作答。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的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等都是扶贫工作的‘干货’,也是我作为县委书记履行在扶贫工作中负总责、今后努力工作的方向。”边巴扎西在会上表态。

  下午,边巴扎西来到谢通门县乃康皮具制造有限公司。

  “我就是穿着这里订做的藏靴到北京的,乃康皮具实用美观,在北京收获了不少代表的好评!”

  边巴扎西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拿起公司新开发的皮包,和工作人员讨论款式、图案需要改进的地方。

  边巴扎西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谢通门食用菌种植、中草药园区、藏鸡产业、民族手工业发展迅速。

  “2019年,谢通门县要实现3166户12345名贫困人口的脱贫摘帽目标,为此,全县实施了‘产业提速工程’。我们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落实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奋力夺取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对于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边巴扎西向记者介绍说。


初审编辑:王琦崴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