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领航新征程 > 新时代 新征程 > 正文

[领航新征程·代表回基层]潘志荣:让每一位当事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7-11-14 14: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回到达尔罕茂明安草原上,潘志荣比平时更加忙碌了。

  回到达尔罕茂明安草原上,潘志荣比平时更加忙碌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我对大会上的点点滴滴印象深刻,大会精神也鼓舞着我做好今后的工作。”11月8日,内蒙古达茂旗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业务监督管理部部长潘志荣在给全旗科以上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说。

  先后在包头市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视频会议、包头市委十二届第四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包头市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后,潘志荣回到达茂旗开始进行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指出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饱含着对民生的关切,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潘志荣告诉记者,自己还要到满都拉镇,围绕达茂旗构建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这一主题开展宣讲;去乌克忽洞镇看望套马沟丰域合作社全体干部职工与当地群众,围绕全旗脱贫攻坚实际工作,主题宣讲乡村振兴战略。

  在达尔罕茂明安草原,潘志荣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游牧检察官”。潘志荣努力把广大农牧民纳入“朋友圈”,走遍了全旗77个嘎查和行政村,巡访过980个放牧点,进入3400多牧户农家,撰写的“民情日记”达10万字,化解矛盾近百起。既能说“土话”,又能讲蒙语,潘志荣无论唠家常,还是讲道理,老百姓都听得有滋有味。

  “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人民检察院责无旁贷。”潘志荣说,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待更高。检察官既要有很高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还要有很强的群众工作能力。作为基层检察院的一名党员干部,自己今后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让每一个当事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经济日报记者 陈 力 通讯员 尚晗之)

 


初审编辑:李颖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