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未来—为祖国打CALL > 我为祖国打call > 正文

济南小学生花式“打call” 满满的祝福赠祖国

2017-12-26 23: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5日下午,由鲁网主办的“@未来-为祖国打call”活动走进济南市南辛庄小学。今天下午正赶上学校陶艺、结艺特色课,在课堂上,学生们用他们特殊的方式为祖国打call,共同送上美好祝福。

  鲁网12月26日讯(记者 徐英淦)25日下午,由鲁网主办的“@未来-为祖国打call”活动走进济南市南辛庄小学。今天下午正赶上学校陶艺、结艺特色课,在课堂上,学生们用他们特殊的方式为祖国打call,共同送上美好祝福。

   

  在学校的“结艺”教室——结艺坊,老师正在指导学生们手工编制结艺作品。五年级三班学生戴艺佳用作品“鞭炮”送上对祖国的祝福,“这是我做的结艺作品——鞭炮,作为一名小学生,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为祖国争光。我祝愿祖国的未来更强大,人民生活像鞭炮一样红红火火。

   

  多名结艺坊社团成员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我们是结艺坊社团的成员,我们做了许多富有中国特色的结艺作品,有福字、鞭炮、蝴蝶等。新年快要到了,我们要把最好的祝福送给祖国,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记者看到,在教室的两面墙上还挂着许多“福”字中国结。“这是学校结艺坊社团学生们近期刚刚完成的结艺作品,他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福。”济南市南辛庄小学老师顾真说。

  除此之外,陶艺课堂的学生也玩出了新花样。

  在众多人的观念里,陶艺课就是让孩子们玩玩泥巴,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在济南市南新庄小学的陶艺课堂上,却不然。今天下午,学校学生就上了一节特别的陶艺课。记者看到,在陶艺教室里,学生们正在制作着各种各样的陶泥作品。五年级二班孙宇捷拿着最近刚完成的作品对记者说,“这是我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艺作品,希望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济南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愿济南更加美丽,祖国更加美好。”

   

   

  据顾真老师介绍,南辛庄小学是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为此学校开设了例如陶艺、剪纸、书法、结艺、山东快书等特色课,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让他们把中国美好的传统工艺传承下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另外,传统艺术对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具有长远意义,它作为一种手、眼、脑相互协调的创造性活动,能有效培养中小学生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和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使学生通过陶艺活动更好地释放自我、展现个性,逐步获得自我完善和自信。2017年我们国家取得了很多伟大的成就,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来了,孩子们把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融入进了这一件件的作品里,他们用这种方式祝福祖国2018年更加强大,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此次活动作为鲁网发起的“@未来——我为祖国打call”寄语活动进校园的第二站,目的是通过发动学生通过各种形式寄语祖国,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提升作为未来时代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71226842397236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