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网站20周年庆 > 领导关怀 > 正文

刘致福:让网友全面、深刻感受了解"山东味道"

2013-11-18 1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8:30,“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启动仪式在济南银座泉城大酒店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讲话。

  鲁网1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8:30,“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启动仪式在济南银座泉城大酒店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致福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我们在泉城济南启动“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向前来参加这次采风活动的各位知名博主和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致福介绍,山东地处中国东部沿海,陆地总面积15.7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9684.87万人,辖17市140个县(市、区)。近年来,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为目标,全省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2012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50013.2亿元,比上年增长9.8%。山东是我国的农业大省,林果业、畜牧业、渔业及相关副食品加工业也很发达,涌现了一批在全国享有盛名的农副土特产品和以农副业产品为资源的中华老字号加工企业。“烟台苹果莱阳梨、沾化冬枣、章丘鲍芹大葱、黄河口大闸蟹”家喻户晓,“东阿阿胶、周村烧饼、德州扒鸡”等中华老字号名特优品牌驰名中外。这些优质特色产业及其深加工产品,体现了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实施和山东高端高效生态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成果,给区域内农民和群众带来了丰厚的发展红利。

  刘致福指出,2013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立了“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为未来山东描绘了一幅新的发展蓝图。按照“两区一圈一带”规划,山东东部以发展“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为主导,大力实施两个国家战略;中部,以济南为核心,构建城市群经济圈;西部,以条形布局、邻边经济为特征,打造相对于周边地区而言的经济隆起带。

  “一蓝一黄”拓空间,“一圈一带”促发展。全新的区域战略布局,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升级发展注入了巨大动力。此次“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契机,以名优特色产业、产品的小切口体现“两区一圈一带”战略规划的大主题,邀请大家一起走进我省的部分城市,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特色经济区,走近特色产品生产线,了解、宣传山东特色产业、特色经济,进一步提升我省名特优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网络文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刘致福表示,当前,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微博客、博客以其无可比拟的时效性、无所不在的影响力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性等独特优势,深度参与并深刻影响着网上舆论生成和网络文化发展。在座的各位知名博主,都是在全国和相关领域有影响的名博大V,邀请大家参与这次“品味山东”采风活动,就是希望各位亲密接触山东特产、著名老字号企业,借用各位的智慧键盘和生花妙笔,生动描述山东,帮助广大网民更加全面、深刻地感受和了解“山东味道”,为山东生态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新战略、新举措的实施助力、加油。


初审编辑:宋宪霞 二审编辑:宋宪霞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刘致福;省网络文化办公室;经济区;博齐鲁行;产业;采风;老字号;启动;经济发展战略;国内生产总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