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 全部新闻 > 正文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让波中务实合作迎来新契机——访波黑外长茨尔纳达克

2017-05-09 14:26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改善沿线国家民生,并将促进这些国家经济发展,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该倡议让波中务实合作迎来新契机。”波黑外交部长茨尔纳达克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

  新华社萨拉热窝5月5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让波中务实合作迎来新契机——访波黑外长茨尔纳达克

  新华社记者袁亮

  “‘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改善沿线国家民生,并将促进这些国家经济发展,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该倡议让波中务实合作迎来新契机。”波黑外交部长茨尔纳达克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

  茨尔纳达克即将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说,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波黑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项合作。

  茨尔纳达克指出,自由贸易原则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重申这一原则提供了绝佳机会。

  谈及波中关系,茨尔纳达克说,波中两国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顺利推进。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两国合作将迎来更好发展前景,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茨尔纳达克说,波中两国在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波方期望“一带一路”倡议能为波黑带来更多投资和基础设施项目。

  茨尔纳达克说,除加强双边贸易与投资外,波方还期望在科技领域与中国展开合作。近年来,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在科技领域的经验对波黑现阶段发展会有很大帮助,希望双方加强科研和学术交流。

  随着波黑和中国经济合作深入发展,茨尔纳达克希望双方加强文化交流,进一步扩大人员往来规模,以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他说,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波黑旅游,波黑政府正考虑为中国公民提供签证便利化措施。

  茨尔纳达克表示,波方高度赞同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波黑是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坚信中国的和平外交方针必将为人类带来更多和谐。


初审编辑:刘晓婧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