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全球聚焦进博会】巴基斯坦农产品企业期待更多发展机遇

2018-11-01 11:1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之一,巴基斯坦将派出涵盖多个领域的企业或组织代表前往中国。

  央视网消息:作为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之一,巴基斯坦将派出涵盖多个领域的企业或组织代表前往中国。

  作为南亚农业大国,巴基斯坦农产品企业对此次进博会非常重视,他们不仅期待借进博会的契机,让更多巴基斯坦农产品走上中国人的餐桌,更希望借此机会了解中国市场,学习先进的经验。

    

  因为南北维度跨度大,多元的地理条件让巴基斯坦盛产多种水果、蔬菜,其中芒果和柑橘是巴基斯坦的明星出口产品。

  这里是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的萨谷达地区,这里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是巴基斯坦最佳的柑橘种植地,作为巴基斯坦年出口量排名第一的水果,在今年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柑橘将会作为巴基斯坦优质产品的代表,前往中国参展。

    

  央视记者探访巴柑橘种植园

  这个柑橘种植园位于旁遮普省的柑橘种植带上,是巴基斯坦柑橘出口企业的代表之一。沙希德是这里的负责人。除了自家的240亩柑橘园,在收获季期间,他家还负责收购周边地区果农送来的新鲜柑橘,面积达三万亩。收集来的柑橘需经过分类、抛光、打磨等处理后,再统一运至港口,经海运出口。

    

  巴代表团将赴中国学习先进经验

  巴基斯坦每年的柑橘收获季是12月到次年的2月,因此目前果园里的柑橘只有三到四成开始变色,还没有成熟。虽然不能带着新鲜收获的柑橘前往中国,但沙希德希望通过样品、产品资料的介绍,结识更多合作伙伴。

    

  沙希德表示,参加完进博会之后,巴基斯坦的农产品代表团还将前往中国的农业大省山东省,学习先进的农业种植和管理经验,并与合作商共同研究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水果、蔬菜产品。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