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迎接进博会 虹口2.6公里东长治路花街正式亮相

2018-11-01 15:35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迎接进博会的召开,虹口2.6公里东长治路花街正式亮相,喜迎来宾。

  为了迎接进博会的召开,虹口2.6公里东长治路花街正式亮相,喜迎来宾。

  虹口2.JPG 

  桂花、月季、地被石竹等多种花卉争相斗艳,主题各异的街角绿地相映成辉;夜幕降临,点缀在花池绿地间的景观灯流光溢彩。近日,东长治路绿化特色街区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完工,沿线道路化身特色花街,令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流连、频按快门。

  虹口3.JPG 

  据了解,为践行“街区适合漫步”理念,打造高品质的特色街区景观,区绿化市容局以迎接首届进口博览会为契机,在北外滩区域实施了东长治路绿化特色街区改造提升项目。整个改造提升项目范围为长治路、东长治路、长阳路沿线,道路总里程数约2.6公里,涉及改造的绿地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

  改造提升前,整个街区沿线道路绿化多为常绿乔灌木,观赏植物的品种种类少、花卉色彩单一,且不能供市民游客进入游憩。此次改造,既提升了绿化观赏效果,且兼顾增加了休憩功能,并选取沿线7块绿地作为关键节点,实施“一点一特色”的方案,最终达到良好的自然效果。

  地处北外滩门户地段的长治路大名路街角绿地,不仅是所在区域绿化配套建设的重要组成,更是整个改造提升项目中的“节点”之一。区绿化市容局为其制定“畅想花海、玉兰飘香”的意境规划,保留现状常绿树种,增种玉兰、海棠等观赏性树种,丰富上层空间的种植层次。

  同时,根据不同植物的生长习性,进一步优化下层的地被和花灌木的种植面积、品种搭配,新增火焰卫矛、日式木槿以及各类观赏草等50余种,新增花境约700平方米,做到四季均有景、每季景不同。

  虹口4.JPG 

  此外,区绿化市容局还在绿地内增设园路小径,安装定制的特色景观廊架、座椅和草坪灯,24小时全天候开放,补足原先整块绿地不能供市民游客进入游憩的“短板”。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