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七夕节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七夕”带热暑期一波出游小高峰

2018-08-15 11:05 来源:江淮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转眼已到8月中旬,热闹的暑期旅游市场逐渐进入尾声。8月14日,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相比之前的出游高峰期,亲子、学生族等出游主力骤减,8月下旬旅游价格开始大幅回落,不少游客赶搭暑期“末班车”错峰出游。

  晨报讯 转眼已到8月中旬,热闹的暑期旅游市场逐渐进入尾声。8月14日,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相比之前的出游高峰期,亲子、学生族等出游主力骤减,8月下旬旅游价格开始大幅回落,不少游客赶搭暑期“末班车”错峰出游。

  “七夕”连着周末 或成出游小高峰

  “今年七夕恰逢周五,加上国内旅游线路价格回落,不少年轻情侣周五休假与周末一起拼假出游,将掀起8月中下旬出游小高峰。除了周边游比较受欢迎外,‘景点+酒店’也备受年轻人的青睐。”同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自途牛旅游网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七夕节旅游消费的群体中,80后人次占比41%,90后群体人次占比近29%。与往年相比,平时并不是旅游消费主力的95后在今年的七夕团期旅游产品消费中预订人次呈迅速上升趋势。

  客单价较高的品质旅游产品七夕团期销售火爆。不少年轻的恋人和夫妻都希望在酒店安排一次完美的约会,轻奢、品质的酒店入住需求尤为突出。

  今年七夕正值周五,因此,部分消费者的计划是周五请一天假,连着周末形成“小长假”欢度七夕节。从游客周边游产品预订情况看,华东方向,天目湖、西塘、桐庐、上海迪士尼乐园、千岛湖等周边游景点人气较旺。

  8月下旬错峰出游性价比高

  七夕之后,全年性价比较高的旅游季也将到来。8月下旬到中秋前都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进入8月下旬出游人次会明显减少,旅游产品主要成本构成中的机票、酒店价格也会相应下降,出游性价比高,还能避开人流高峰,享受惬意旅程。

  “8月下旬出境游价格普遍下调,尤其是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等出境短线游热门目的地,降幅集中在20~30%。”驴妈妈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经理李秋妍告诉记者,欧洲、澳洲等出境长线目的地价格也出现下滑,下滑价格动辄过千元。

  记者在一家在线旅游平台上看到,8月下旬出发的马来沙巴6日游价格在3999元,比暑期高峰下降三成;9月上旬出发的日本冲绳5日价格4588元,比旺季下降了1700元。

  国内游方面,8月下旬起产品价格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尤其是三亚、丽江、大理、桂林、长白山等热门目的地,降幅较大,三亚部分线路降幅超过3成,相当实惠。晨报记者 于巧妮


初审编辑:王丽雪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