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七夕节 > 最新报道 > 正文

对“单身狗”的暴击来了 七夕景区周边酒店预定增200%

2018-08-15 11:20 来源:法制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马上就要到来,由于今年七夕节恰逢周五,可以和随后的周末拼出更长假期。记者从携程、驴妈妈等旅游机构了解到,今年七夕期间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了近200%,尤其是景区周边的酒店一房难求,掀起了暑期旅游的最后一波高潮。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王思思)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马上就要到来,由于今年七夕节恰逢周五,可以和随后的周末拼出更长假期。记者从携程、驴妈妈等旅游机构了解到,今年七夕期间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了近200%,尤其是景区周边的酒店一房难求,掀起了暑期旅游的最后一波高潮。

  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各地酒店将在8月17日至19日迎来入住高峰,其中七夕节当天(8月17日)为客流最高峰,其中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情侣过节意愿较高,此外,深圳、杭州、成都、南京、苏州、天津、武汉也排进了前十。

  而附近有“适宜游玩的景区”被列入首要考虑范围,因此景点周边的高星酒店备受青睐,其预订量在提前两周到一个月内不断攀升,约80%的用户在这一区间内完成预订,很多暑期热门城市景点附近的酒店都七夕节当日都已出现满房状态。

  预订七夕节酒店时,女性拿到了决定权,60%的订单由女性用户下单。而在酒店种类的选择方面,艺术酒店、主题酒店等都受到欢迎,和舒适度相,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在社交网络上走红的打着“个性”烙印的酒店和“网红酒店”。

  不少地区酒店抓住商机,针对七夕节,专门推出了情侣圆床房、恋爱主题房、新婚蜜月房等特色住宿。据驴妈妈相关负责人透露,从消费者预订酒店的选择来看,高星酒店独占鳌头占比高达60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七夕节由于尚在暑假还未开学,80后成为酒店预订中坚力量,贡献了近50%的交易量。许多年轻爸妈也乐于把原本属于“二人世界”的情人节,升级为“三人世界”、“四人世界”,阖家共享甜蜜。

  而今年七夕节后正好连上周末,周边游特别是短途自驾游颇受青睐,人次量同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从出发城市来看,上海、北京、南京、深圳、苏州、广州、武汉、无锡、杭州、天津成为情侣出游十大热门出发地。一线城市周边的湖州、常州、珠海、黄山等成为短途周边游的爱情胜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初审编辑:王丽雪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