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互动征集: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我光荣,因为我曾是一名消防兵

2018-08-07 14: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有人问:军人的舞台是战场,你们不握钢枪握水枪,值得吗?我总是憨厚一笑:当兵是我无悔选择、灭火抢险是我神圣职责、领土的完整和城市的安宁在我们心中同样重要。我因消防而自豪,我因消防而光荣。

    作者:诸葛白水

  我曾是一名消防兵。尽管17年已经过去,我还是十分怀念那血与火的战斗场面,怀念与我共同奋斗的战友。每当同事们问及我的过去,我总是自豪地说:我是一名消防战士。有人问:军人的舞台是战场,你们不握钢枪握水枪,值得吗?我总是憨厚一笑:当兵是我无悔选择、灭火抢险是我神圣职责、领土的完整和城市的安宁在我们心中同样重要。我因消防而自豪,我因消防而光荣。

  2001年,我光荣参军。没能去雪域高原戍边,没能去海角天涯守礁,没能去边关哨卡守候国土,我走进了红门内的橄榄林,走进了霓虹闪烁,车来人往的城市。呼啸的警报声中,一辆辆快速驰骋的红色战车,一张张刚毅、严峻的脸,一束束激喷而出的水流,驻足观看的人们说:这是城里的救火兵。

  在我入伍的那一天就定下了一个目标,无论怎样,我都会为人民全力以赴,为祖国竭忠尽力。在最初的艰苦训练中,我曾忍受不了辛苦,不得不承认,我曾想放弃,当这个念头从心中划过时,我的脸不时一阵阵发烫,自己羞愧地低下了头。

  想起父母的期望,我霎那间明白,自己是个军人,是一个消防战士,是一个男子汉,现在的我不再是当初那个顽劣的男孩,我经受着组织给予我的磨练,以苦为乐,一点一滴锻炼着自己的意志。我有信心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红门卫士。

  在军队中,苦是绝对的,每当我沉迷于甜美的睡梦时,一阵警铃划破夜的寂静,打碎了我的梦境,我下意识的穿好衣服,待命出发。当睡意朦胧的我,迷茫地看着部队里的一切,心中曾暗自叫苦不迭。

  刚入部队时,这份苦令我厌倦,我曾偷偷哭泣,时常怀念家中安逸的一切。这份磨练,我曾想要放弃,可看到战友们那一双双炽热如火的眼神,我内心也燃起了不灭之火,要与战友应并肩作战,为人民服务。

  慢慢的,在部队的磨练中我找到了快乐。每当打一场漂亮战时,全队人都是心情澎湃,都为自己所做的而自豪。一年后的我,成为一名真正的汉子。在消防部队,一但有任务我会奋勇在前,想竭力多做贡献。在和战友们一次次与火魔的抗衡中,我听到了自己内心深处所想的,与队友们一样: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尽忠。

  既然是消防兵,我就必须把血与火、苦与累打进背包;既然是消防兵,我就必须把信念和追求折成永恒的绿军装;既然是消防兵,我就要与水枪为友,与火红的战车相伴;既然是消防兵,我就必须融进属于军人自己的世界,放弃名利与地位的纷争;既然是消防兵,良辰美景花好月圆时,我都必须坚守在岗位上,时刻警惕,把所有的思念都埋在心底,压在枕下。

  消防的任务是与火魔的抗衡,消防员的任务是听从命令,消防锻炼出一批批优秀的消防员。没有飞机轰鸣的画面,没有炮火呼啸的场景,在火魔肆虐的时候,只看到我们在浓烟中穿梭的身影,在洪水泛滥的时候,看到在激流中我们搏斗的英姿,而我的一个亲密战友,曾在意想不到的一搏中牺牲了……

  消防员有着如火般的热情,这份如火的热情不曾被扑灭,为人民服务过后,带给我们莫大的欣慰。光荣的消防,光荣的我!在我心目中,消防形象无比庄严肃穆,不禁使我为之庆幸,庆幸自己曾是一名光荣的消防员。我骄傲,因为我曾是消防兵。如果能有来生,我还要做一名平凡而又骄傲的消防兵。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