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相约上合——风从海上来 > 峰会动态 > 正文

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通过“西安宣言”

2018-04-27 14:32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期两天的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10日在西安闭幕,通过《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西安宣言》。

  新华社西安4月10日电(记者蔡馨逸)为期两天的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10日在西安闭幕,通过《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西安宣言》。

  宣言认为,过去十余年,在各成员国共同努力下,上海合作组织已经发展成为现代国际关系体系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参与者,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世界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进程,变革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宣言赞赏2017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达成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认为这为实现本地区长期繁荣稳定指明了方向。

  宣言建议,各国政府和民间组织广泛开展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各类交流活动,强化各国人民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必要的社会条件。贯彻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开展民生合作,努力消除贫困。弘扬上海精神,尊重文化多样性,尊重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化传统、宗教信仰、价值观念,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开展务实合作,提高民众福祉。汇聚人民力量,搭建民间交流平台。

  据了解,论坛期间,80余位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及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的代表,围绕“推动地区和平与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民间组织的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主办方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将向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提交论坛成果。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