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 奋斗者的故事 > 正文

日照:不负好春光,奋进新时代

2018-02-28 17:50 来源:日照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勤春早百业兴。今天是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我们应“收心归位”、打起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实、抓早各项工作,以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不负好春光,奋进新时代。

  人勤春早百业兴。今天是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我们应“收心归位”、打起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实、抓早各项工作,以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不负好春光,奋进新时代。

  2017年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进一步确立了“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的总体发展思路,开展了“解放思想树标杆 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跑出了日照发展的新速度,斩获了一系列城市新荣誉。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我们既面临很多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严峻挑战。能否牢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关键在于我们能否以新面貌新气象积极作为、真抓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我们要想以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就要以奋斗的精神奋进新时代。

  奋进新时代,要始终保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有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就能激发自身的智慧和潜能,产生巨大的内生动力。近年来,我市通过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了你追我赶、竞相奋斗的良好局面。事实再次说明,只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再大的困难也能解决,再硬的“骨头”也能啃下,我们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必须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去年以来,我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活动,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以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从而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东风随春至,发我枝上花。只要我们珍惜大好春光,奋进新时代,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全身心投入到今年各项工作中,就一定会收获更加丰硕的果实!


初审编辑:范金鑫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