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山东之声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杨军建议实施“岸长制”,加强海岸线保护

2018-03-05 16:58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我国加强了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全国政协委员、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认为,目前,我国自然海岸线的环保形势依然严峻。他建议,海岸线保护工作可借鉴学习“河长制”,通过创新实施“岸长制”试点,进一步完善保护工作。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我国加强了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全国政协委员、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认为,目前,我国自然海岸线的环保形势依然严峻。他建议,海岸线保护工作可借鉴学习“河长制”,通过创新实施“岸长制”试点,进一步完善保护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张 

  全国政协委员、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

  杨军说,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他提交了有关加强沿海自然岸线保护与恢复机制的提案。现在全国18000公里岸线(不包括海岛岸线)中,自然岸线只占28%,保护形势非常严峻。自然岸线的保护,不仅仅是环境问题,还涉及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做好自然岸线保护与恢复,还可以发展高端旅游业,做好大生态、大健康产业的文章。杨军建议,国家应对自然岸线的保护上升到法律层面。另外,海岸线保护工作可借鉴学习“河长制”,进一步扩大湾长制试点范围,创新实施岸长制试点,进一步完善自然岸线好保护工作。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803056118150873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