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山东之声 > 正文

凝聚强大力量奋力走在前列——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8-03-21 0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党的主张、人民的心声、国家的意志交汇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蓄势待发新征程。

  3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以对人民的一往深情、对国家的坚定信心、对未来的高远擘画,唤起亿万人民共同奋斗、共圆梦想的豪迈激情,宣示了一个人民政党、一位人民领袖永远不变的赤子之心。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辉煌。

  始终要把人民

  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掷地有声。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中,“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宣示了不变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大家认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所在,是社会主义中国的信念所在,是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省卫计委副主任仇冰玉代表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为民情怀,深深感染激励着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大会胜利闭幕了,回去以后,我将认真传达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山东医药卫生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聚焦问题,对标发力,为群众提供更有质量的健康服务。”

  3月20日,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日照市公路局局长滕厚军,到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参观学习,他饱含深情地说:“习主席在讲话中盛赞人民的伟大,我们今天在这里现场接受沂蒙精神教育,对习主席的讲话有了更深切的感受。不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进入新时代,我们党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为人民谋幸福。我们一定做好本职工作,加快公路建设,完善交通服务,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多作贡献。”

  党心连着民心。莒南县委书记张佃虎说:“习主席强调,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一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用法治铸就中国梦。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孟祥刚难掩激动之情:“习主席的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司法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突出抓好审判质效和作风建设,全方位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

  坚定“四个自信”

  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深刻指出,“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激发、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

  大会闭幕后,莱芜市市长梅建华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激动地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习主席就是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坚定弘扬者。有习主席带领我们走向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必将兴旺发达,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明前景充满必胜信心。”他坚信,亿万齐鲁儿女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扎实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努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幸福不是等来的,是创造出来的。始终发扬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回到家乡,将带领全村群众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烟台微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邹宁代表在大会现场亲耳聆听习主席讲话,数次热泪盈眶。他说,回到挂职的无棣县后,一定落实好习主席提出的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的要求,推动建设新的微藻海上粮仓项目,创建无棣鲁东大学海洋研究院,让无棣县上百万亩的滩涂可持续利用,造福人民。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代表说:“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习主席这句充满正能量的话将持续激励我们勇攀高峰,创造更大业绩!”他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创新是第一发展动力,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只有自力更生。“海信人将不断强化技术优势,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迎来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成为世界级的科技企业。”

  3月20日上午,通过手机看到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旭茂深受触动。他说,中华民族站在伟大复兴的新起点上,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及其成员,民建要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围绕全省中心任务,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牢记嘱托

  奋发有为永远奋斗

  “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发出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进的动员令。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开创未来的新时代,习近平主席的号召让亿万齐鲁儿女心间升腾起追梦的愿景,凝聚起筑梦的信心和力量。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让坚守实业的山东企业家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民表示,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今后要坚定追求卓越发展,继续把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目标,加大创新投入,加快质量升级,提供更多高科技含量的时尚产品。

  3月20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朱家村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大家心情都很激动,对今后的日子充满信心。”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明说,一定把党的各项政策学习好、落实好,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积极探索特色旅游发展的路子,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说:“习主席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以科教融合为契机,牢牢把握科教体制改革和新工科建设的发展机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让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心领悟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发展的殷切期望,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推动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