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党章、党规、党纪 > 最新报道 > 正文

人民观点:坚守人民立场,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06-10 1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守初心”作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

  每一个共产党人,都需要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

  在江西省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与村民一起拉家常;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走进中益乡小学的师生食堂;在北京市草厂四条胡同,给老街坊们贴个“福”字……习近平总书记到各地考察调研,总会深入基层、慰问群众、了解民生。贴心交心亲民、念兹在兹忧民,彰显共产党人最深厚的人民情怀、最纯粹的赤子之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守初心”作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一个“数字游戏”或“速度游戏”,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目标。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是食品安不安全、暖气热不热、雾霾能不能少一点、河湖能不能清一点、垃圾焚烧能不能不有损健康、养老服务顺不顺心、能不能租得起或买得起住房,等等。在主题教育中,瞄准这些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惠民的行动背后,是亲民、敬民的理念与情怀。正是因为秉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正是因为相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正是因为选择“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党凝聚起了亿万人民的力量,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一往无前。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了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但也必须看到,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只对上负责不对下负责,不愿走群众路线;自以为比群众高明,不屑走群众路线;缺乏基层锻炼,不会走群众路线,甚至遇到困难矛盾躲着走、遇到群众诉求绕着走,心里只有小我没有大我,只有小家没有大家。保持初心、实践初心,不是一时一事一朝一夕,必须勤拂拭、常锤炼,一生如斯,永远如斯。在主题教育中,朝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把成效体现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上,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每一个共产党人,都需要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与亿万人民一起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群众路线;人民是;教育;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底气;中益乡小学;北京市草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