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我不干 谁扫净你回家的路?”

2019-02-11 10: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干保洁员十多年来,早就习惯了过年期间这种状态。我不干,谁来给你们扫干净回家的路啊。”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季明智)大年初二的早晨5点,因为要回老家的亲戚家,心中莫名的有些激动,还没等闹钟响自己便醒了。呆坐在沙发一会后感觉无聊但又没有困意,我穿好衣服准备下楼转转,当锻炼锻炼身体。 

  

 

  早上五点钟,天还没有亮,路上车没几辆,行人更是寥寥无几。但闪烁在城市马路上的那一抹橙,在这个初二的清晨格外醒目。 

  

 

  “您这么早就出了上班了吗?”我好奇的询问了一下正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 

  “不早了,再晚点,走亲戚的就都出门了”正在清理卫生的吴家堡保洁员高洪奎告诉我,一边说话手里也没停下扫帚。 

   

  “干保洁员十多年来,早就习惯了过年期间这种状态。我不干,谁来给你们扫干净回家的路啊。”高洪奎笑着说。 

  在和高洪奎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每天4.30他准时起床,他的工作就是和另外两位同事清扫道路,主要负责齐州路和方特游乐场周边的保洁。 

   

  对于济南禁放烟花爆竹高洪奎深有体会的说:“现在好多了,这要放在以前,早就起来了,垃圾都已经装了好几箱了。“禁鞭”以后过年的活确实轻松点了,原来最头疼的就是过年,路上的烟花爆竹碎屑从早干到晚都扫不净”。 

   

  高洪奎一边干活一边说:“干环卫啊最怕下雨和下雪。只要老天爷一‘帮忙’我们就有的干了。今年还不错,雨雪少点,活也没那么难干。再说了,去年济南‘创城’以后,各方面对卫生都很重视了,我们基层的环卫工也就没那么辛苦了。” 

  说话间,天也快亮了,高洪奎已经把路段清扫干净了,他快速的把清洁工具装上他的环卫车。骑上车子走向了下一个清扫点,这抹橙色也慢慢的淡出了我的视野。 


初审编辑:范金鑫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