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花灯点亮淄博玉黛湖 多彩璀璨贺新春

2019-02-11 10: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灯会观赏的高峰期。大年初二晚上,山东省淄博市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内花灯正亮,一派热闹景象,给这个寒冷的季节平添了许多温暖的亮色。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徐英淦)每年春节过后,都是灯会观赏的高峰期。大年初二晚上,山东省淄博市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内花灯正亮,一派热闹景象,给这个寒冷的季节平添了许多温暖的亮色。

  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位于淄博市张店区湖田街道办张辛路北侧。平时这条路上车不多,最近几天,一到傍晚时分,这条路上车辆明显增多,很多人都赶着去玉黛湖看花灯。

  淄博花灯有什么来头?当地人介绍说,淄博花灯有着两千多年历史。作为我国传统花灯的故乡之一,淄博花灯因其独有的工艺和文化名扬四海,不仅列入了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且凭借根植民间的强大生命力独树一帜、长盛不衰。淄博花灯会逐步形成了“西有自贡恐龙灯,东有淄博闹花灯”的说法。

  入夜后,灯光水影,交相辉映。二十四孝,十二生肖,梅兰竹菊……各种形状的花灯琳琅满目。“今年的‘灯王’——福猪贺岁,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一位当地的村民说。

  本次花灯展,将一直持续到3月8日(农历二月二),共有大小70余组花灯精彩亮相,较往年花灯节规模更大,灯组数量更多,活动更丰富。各类特色花灯2000余个,另外,引入现代光影技术,建设了光影小品、裸眼3D、动能球等现代光影展示区6处,将打造一次前所未有、科技与传统融合的现代花灯艺术展演。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2115191549111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