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新春走基层 > 追梦前行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宗成文书法展暨送春联下基层活动在薛城举办

2019-01-29 0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8日,由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鲁网枣庄新闻中心、薛城区文化馆、弘扬书院、枣庄金正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迎春纳福——宗成文书法展”在薛国大酒店开幕。

   鲁网枣庄1月29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宋均崇 通讯员 姚鑫128日,由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鲁网枣庄新闻中心、薛城区文化馆、弘扬书院、枣庄金正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迎春纳福——宗成文书法展”在薛国大酒店开幕。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原副秘书长、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院长姚三石撰写展序,枣庄市大运河书画院院长邓星珍,枣庄市硬笔书协原副主席于成坤,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副院长王新来、张全胜,薛城区文化馆馆长谢利,枣庄如是书画院院长张晋,弘扬书院院长于佳业,薛城区美协副秘书长姚鑫等书画家提供祝贺作品并观看展览。鲁网枣庄新闻中心主任杜伟及枣庄电视台、枣庄在线、枣庄高新区电视台等省市区多家新闻媒体记者现场新闻采访。 

  在随后召开的“宗成文书法艺术研讨会”上,与会书画家座谈研讨了宗成文先生书法艺术特点与成就。大家一致认为:综观展出的近40多幅宗先生书作,运笔稳健,转折轻缓,布局放逸,不拘大小,信手写来,点画圆劲苍老,骨力深藏,外柔内刚,超凡脱俗,意气平和。就结体而言,宽绰而不松弛,疏朗而不软媚,古朴中寓见清雅之气,婉和中多显劲健之风;从布白来看,通篇看似散乱,实则经纬有序,令观赏者倍感别具一格,给人以清新的韵律美,给新春佳节市驻地广大市民们带来了丰盛的文化盛宴和艺术享受。 

  宗成文先生19436月生于山东滕州,现已76岁的他自幼先对硬笔书法甚为偏爱,后对毛笔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与翰墨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学书先工唐楷,后法晋行,尤擅行草。他情系翰墨数十年,常年临池不辍,乐此不疲。其书作曾发表于中国书画艺术网、中华艺术网、博华艺术网、香港书画网、鲁网等有关艺术媒体或市区书画展览。正可谓人书俱老,功成名就也。他现为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会员、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书法艺委会委员、薛城如是书画院书法家。 

  据悉,观展后与会书画家还专赴陶庄镇皇殿村开展了“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送春联走进皇殿村”暨“2019枣庄中山书画院新春艺术笔会”活动,与会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后为村民义写春联和创作书画近千幅。作品内容既有爱党爱国诗词佳句,又有新春祝福楹联佳作,充分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颂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展示了民革书画家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杜伟 二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
./W020190129563456355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