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焦点图片 > 正文

迎接进博会提升北外滩区域城市面貌 “老港口”变身“打卡点”

2019-10-17 17:53 来源:新民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来自杭州的游客李海峰和几位朋友日前慕名来到虹口区北外滩地区游览,发现周边的夜景非常漂亮,大家纷纷用相机和手机拍下美景:景色太美了,下次还要来“打卡”。

  来自杭州的游客李海峰和几位朋友日前慕名来到虹口区北外滩地区游览,发现周边的夜景非常漂亮,大家纷纷用相机和手机拍下美景:景色太美了,下次还要来“打卡”。记者今天从虹口区绿化市容局获悉,为迎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该区对北外滩地区的8处区域设置了景观灯光,点亮东大名路沿街两侧320棵行道树和17处花坛,由白玉兰广场、港务大厦、远洋大厦和国客中心等楼宇和公共空间绿化组成灯光联动群,老城区立起新地标,原先的“老港口”变身为市民和中外来宾的“网红打卡点”。 

  虹口区东大名路是进入北外滩地区的主要道路。该区绿化市容局为了做好进博会期间的城市景观提升,前期对这一地区的景观照明升级工程进行深入细致研究,并与相关部和单位、大楼内主体客户、沿线居民多次交流走访,听取意见建议。有市民和单位认为传统灯具容易出现刺眼、炫光、光斑和暗区等问题,于是虹口区绿化市容局在树木照明上选用了RGBW灯具,使得与黄浦江滨江地区绿化灯光相得益彰,从而打造夜景道路节点灯光,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完美的体验。 

  虹口区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景观灯光设计时充分考虑到虹口区北外滩地区的特点,在设计灯光联动群时,配上周边楼宇红顶、光耀、光束灯的特效,加上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智慧灯杆广播系统播放背景音乐、音乐之门前草坪雾森效果,让市民和游客从视觉、听觉和嗅觉等不同感官多角度、全方位感受到灯光带来的“饕餮盛宴”,使北外滩建筑群“戴上”了“红帽子”,在声光影中感受到北外滩地区的自然魅力和迎接进博会的氛围。 

  据悉,为助力北外滩地区打造成为又一个“陆家嘴”,虹口区充分运用“AI+”理念聚焦光与自然的互动是此次景观灯光提升的另一大特点。通过对白玉兰广场建筑顶部照明设施的优化调整设计,将气温温度转化为光信号,形成城市灯塔。建筑顶部的灯光色彩随着气温进行变化,灯光颜色与当天气温对应,形成可视化的城市晴雨表,让光与自然互动,打造虹口新IP。该区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外滩地区进博会景观灯光正在调试中,预计本月下旬将向市民和游客亮相。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910176444675313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