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国际友城合作大会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7济南国际友城学生中国文化体验班开班 外国学生来上“中国学”

2019-09-27 09:32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30日,2017年济南国际友城学生中国文化体验班暨山东大学“中国学”国际暑期学校正式开班,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6名学生齐聚山东大学。

  7月30日,2017年济南国际友城学生中国文化体验班暨山东大学“中国学”国际暑期学校正式开班,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6名学生齐聚山东大学。

   

  本次活动是在济南市外侨办的倡导下联合山东大学在友城奖学金项目的基础上,共同举办的面向友城学生开设假期中国文化体验班,主题设计为“品味魅力中国,发现济南之美”。

   

  记者了解到,体验班首批邀请美国萨克拉门托、波兰什切青、法国雷恩、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以色列卡法萨巴、印度那格浦尔、香港、澳门的中学生和大学生。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迎表示,通过短期汉语培训、泉水景观及儒家文化、齐鲁文化体验,让友城学生加深对济南和汉语的认识和切身体会,提升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加深对济南的感情。同时,让更多的友城学生有机会参与到我们的国际友城奖学金项目中来,培养壮大我市开展国际文化传播和拓展对外交流的生力军,成为我市联通海外的重要桥梁。

   

  据了解,为吸引和鼓励更多济南市国际友好城市(含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留学生来济南高校学习和从事科学研究,促进我市对外友好交往,提升我市国际化程度,经市政府批准,2014年起,市政府决定设立“济南市友城奖学金”。其间,友城奖学金项目培养了来自11个国家的209名留学生,这些学生把济南视为第二故乡,已经成为我市联通海外的重要桥梁和开展国际交流的生力军。

   

  自市外侨办新成立以来,充分挖掘海外友城渠道优势,积极构建济南对外文化交流机制,主动对接高校文化教育优质资源,创新尝试“请进来”的方式对外讲好济南泉水文化故事,努力发挥好济南对外声音和国际形象的重要传播者作用,开创对外开放工作新格局。(舜网

  原标题:2017济南国际友城学生中国文化体验班开班 外国学生来上“中国学”


初审编辑:张铭芳 二审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
./W0201909273543357805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