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山东抗力台风利奇马纪实 > 热点评论 > 正文

共担疾风骤雨 撑起一片晴空

2019-08-13 10:35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利奇马”来势汹汹,在这场抗击台风的战斗中,济南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勒“马”。从未雨绸缪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到高效应对、协同配合、抢险救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共担风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仗。

  “利奇马”来势汹汹,在这场抗击台风的战斗中,济南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勒“马”。从未雨绸缪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到高效应对、协同配合、抢险救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共担风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仗。

  未雨绸缪,守土安民,水情灾情就是命令。8月10日1时45分前后,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10日6时,山东省气象局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这次台风强度大、范围广,面对严峻形势,济南早已处于“备战状态”,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抗强台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抗灾物资、设备全部到位,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各级防办防汛值班室彻夜不休,一线党员干部24小时待岗……一切都井然有序向前推进,确保台风来临时沉着应对。

  挺身而出,以上率下,关键时刻看担当。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8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冒雨来到趵突泉南路省中医附近、泉城广场、北坦街道北坦小区、陈家楼铁路立交道等地,察看城区防汛防台风工作。8月11日晚,王忠林再赴防汛防台风一线,来到市防汛指挥中心调度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到小清河沿线冒雨察看水位水势和防汛准备工作。8月11日晚、12日一早,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先后来到市防汛值班室、市防指会商室,看望夜间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详细了解雨情险情,调度防汛防台风工作。心系群众安危,8月12日上午,王忠林和孙述涛急赴章丘区、莱芜区察看防汛抢险工作……在大风大浪面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挺身而出、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去,严守防汛防台风第一线,增强了干部群众战赢大灾的信心。   排除万难,共担风雨,团结就是力量。无情天灾当前,更需众志成城。从科学研判汛情、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到积极组织动员力量和物资,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员避险和防洪、排涝、防止次生地质灾害等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有效应对、协同配合,各行各业党员群众冲在一线、守土尽责,把防汛防台风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做充分。风里雨里,抗洪抢险救援队、急救中心、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社区志愿者、新闻记者……全市数以万计的干部群众挺立一线筑起“战斗堡垒”。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坚守着不同岗位,却有着同样的责任担当。他们连续奋战,众志成城,汇聚成泉城最稳固的防线,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是一场人与自然的较量,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是一场担当与责任的考验。防汛抗灾,时刻都不能松劲,我们要高度警惕、枕戈待旦,善始善终、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硬仗,全面夺取防汛防台风的最后胜利!(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初审编辑:王丽雪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