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山东看点 > 正文

关注两会“好”声音|山东民营企业家有话说

2019-03-12 17: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民营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稳定就业和推进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五次讲到“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全国两会期间,不少山东的民营企业家表示,这一连串的政策红利,为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范金鑫)民营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稳定就业和推进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五次讲到“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全国两会期间,不少山东的民营企业家表示,这一连串的政策红利,为民营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从管理走向服务 激发民营企业家创新激情

舜风传播联合创始人吴兴

  “作为广告服务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在工作中服务了大量的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所取得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舜风传播联合创始人吴兴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市场、改革、创新、就业、开放、减税等一系列关键词,给广大民营企业更好地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创业的信心。

  来自企业家的切身感受是营商环境改善的最好反应。吴兴表示,“过去政府监管部门给民营企业更多的是指导,现在经常会组织企业家走进机关,倾听我们的心声。从管理走向服务,让企业家真切感受到了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作出的努力。”

  经济发展的活力来自市场主体。吴兴说,随着两会的召开,更多政策的落地,企业在金融信贷、稳定就业、减税降费上所享受的红利,让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有了更大空间。“我们企业下一步也将瞄准全新领域,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实。”

  减费降税 提振民营企业信心

济南西格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乐义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数字格外亮眼: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济南西格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乐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降税减费调整的幅度很大。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民营企业呼声最高的除了融资难等问题之外,就是税收问题。“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的降税力度之大,让企业普遍感受到未来融资环境将有明显改善。”杨乐义表示,降低税负,直接降低了企业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提振了企业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

  很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都面临环保问题,这次两会上传来的坚决反对环保"一刀切" 的声音也让很多民营企业家放宽心。杨乐义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设身处地帮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其在环保方面面临的问题,推动企业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嘉伟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