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齐鲁样板 > 正文

陈宗晓:就业政策“置顶” 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

2019-03-12 1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也给予了格外关注,记者就大学生就业问题专访了山东就业促进会创新创业委员会主任陈宗晓。陈宗晓表示,大学生要抓住机会,选对合适的就业平台,在实践中将缺位的能力补回来。

   

  鲁网312日讯 (记者范金鑫 实习记者刘辉 孟凌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也给予了格外关注,记者就大学生就业问题专访了山东就业促进会创新创业委员会主任陈宗晓。陈宗晓表示,大学生要抓住机会,选对合适的就业平台,在实践中将缺位的能力补回来。 

  陈宗晓提到,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体现出国家对就业问题的重视与关注,这也是党和政府根据我国实际的就业形势做出的有针对性的举措,能更有力的带动就业,拉动我国经济持续发展。 

  针对大学生自身能力的提升,陈宗晓也给出了建议,他指出学生在培养成人才的过程中有一些缺位,导致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有缺失,大学生在校期间需要通过实习来补回实践能力;此外,不要错过校园招聘会等就业平台,选对平台,找到合适的企业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陈宗晓还提到大学生自身在就业上相对弱势,要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还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继续提升对大学生的就业扶助能力。企业与高校的合作共建,直通车就业服务,创新创业评选等举措对大学生的就业很有帮助。在就业岗位的提供上,需要寻找新增就业的入口,用创新传统就业渠道来加强对大学生就业的扶持。 


初审编辑:张铭芳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312632497394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