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重磅评论 > 正文

从政府工作报告感受民生情怀

2019-03-07 1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这样一份报告里,字里行间是满满的用心和为民情怀,给全国老百姓发出了一个又一个让人充满获得感的“红包”,让全中国人民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媛媛

  今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5日新华网)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两会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这近2万字的报告里有很多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细致到老百姓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样一份报告里,字里行间是满满的用心和为民情怀,给全国老百姓发出了一个又一个让人充满获得感的“红包”,让全中国人民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让数字说话。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8年工作。成绩体现在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设立6项专项附加扣除税。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棚户区住房改造62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90万户。嫦娥四号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相继问世。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推进,日均新设企业超过1.8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亿户。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这一组组数字,掷地有声,事关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向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更是普惠民生的暖心“红包”,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生动实践,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一贯态度和鲜明立场。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铸就辉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起点,新使命。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更不是纸上谈兵,也不能和不允许纸上谈兵。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真抓实干,干字当头,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工作,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全党上下、全国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实干兴邦,紧紧围绕已经绘就的目标蓝图,,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并且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任接着一任抓,苦干实干拼命干持续干。

  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在广大人民群众面前立下的“军令状”,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的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凝聚新时代的奋斗伟大力量,知民情、聚民智、顺民意、得民心、谋民利,心怀人民,扎根人民,让人民感受到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范金鑫 二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