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0专题 > 2020全国两会 > 聚焦山东团 > 正文

住鲁委员:“我们准备好了!”

2020-05-19 19:23 来源:山东政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学习讲话、交流观点、完善提案……从5月18日来济南报到、统一进行疫情防控,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已经进入“两会时间”。

  鲁网5月19日讯 初夏时节,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

  从惯例的春天约会到今年的初夏之约,因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两会时间”比往年来得晚一些。

  不一样的时节,一样的律动。学习讲话、交流观点、完善提案……从5月18日来济南报到、统一进行疫情防控,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已经进入“两会时间”。

  为更好地在大会期间履职尽责,5月19日上午,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在济南召开座谈会,传达中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会、建好言做准备。

  “期盼已久的全国‘两会’终于就要召开了,内心非常激动” “今年参加全国‘两会’有一种特别的心情,特别期待”,面对将要召开的“两会”,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感慨良多,只因他们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庚子年初,疫情汹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重任在肩,唯有披肝沥胆、快马加鞭。

  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准备了14件提案和5件大会发言,涉及疫情防控、中医药发展、农业、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淄博市委主委达建文结合对疫情的思考提出建议。他说,应强化法治化理念,将疫情期间的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明确什么情况下该做什么、该怎样做等。

  “身体免疫系统是阻击疫情最坚固的防线。”住鲁全国政协委员、郓城宋江武校校长、山东郓城水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庆斌建议加快促进公众由被动健康向主动健康转变。

  “脱贫攻坚不仅需要技术的支撑,还需要精神的引领和思想的提升。”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授李掖平表示,在决战脱贫攻坚战中,更应注重以文化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期待已久”、“主题集中”、“角度精准”、“论证深入”……透过委员的座谈发言和问题思考,表现出很强的敏锐性和专业精神。“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我们准备好了!”

  这次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对委员履职水平带来全方位的挑战。会期缩短、议程不减,如何在紧凑的节奏中确保议政建言不打折扣?能否广泛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情况特殊,形势复杂,尤其需要大家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同舟共济。”省政协主席付志方要求住鲁委员拿出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适应大会节奏的变化,心无旁骛履职建言,发出好声音,作出新贡献。 

  当日14时许,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乘坐G188次高铁启程赴京,共赴这场初夏之约。17时许,住鲁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北京各驻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以务实的行动投入到履职建言中,为完成好今年主要目标任务凝心聚力。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200519705455480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