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0专题 > 2020全国两会 > 两会新看点 > 正文

王禄:抓住政策红利,用创业创新实现价值

2019-03-14 1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创业创新代表着一种生命力,让他们涌流就能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新的优势。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创新创业问题,为中国的创新创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此,国家高层次人才(山东)加速器运营负责人王禄表示,创业者要抓住这个机会积极创业创新,用创业创新实现自己的个人和社会价值。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范金鑫 实习记者刘辉 孟凌雁) 创业创新代表着一种生命力,让他们涌流就能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新的优势。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创新创业问题,为中国的创新创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此,国家高层次人才(山东)加速器运营负责人王禄表示,创业者要抓住这个机会积极创业创新,用创业创新实现自己的个人和社会价值。 

  相关政策能帮助创业者规避风险 

  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的创造性活动,每一份有价值的创新都值得被尊重。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要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再出“重拳”,对此王禄感叹,“现在的创业环境比十年之前更好了很多。”王禄表示,目前创业者们能够享受到的政策红利能够帮助创业者们规避很多风险,而对创业者来说,规避风险避免失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相关政策助力创业者实现价值 

  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新兴产业的发展也格外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热词再次出现在报告中。王禄表示,政府对新兴产业的重视让自己很受益,“创业者应该藉着这个机会,用好党和国家的政策,像创业贷款、人才引进政策、孵化器加速器等等,把自己喜欢的、擅长的东西转化成生产力,以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山东需要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1985年出生在河北的王禄,藉着大学跟山东这片土地结缘,从2009年第一次创业到今年,已经过了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除了业务上的需求,他很少离开山东。王禄告诉记者,在这11年的创业过程中,他对山东这片土地有了很深的感情,他把自己青春的前十年都给了山东,他也希望山东再多一些富有激情的创业者,有更多的人才投入到山东的建设之中。 

  采访的最后,王禄说,“创业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事情,所有的创业者一方面要有情怀和梦想,另外一个方面也需要有脚踏实地的执行力。当然,创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生态体系,他需要我们选择擅长并且喜欢的事情,一直坚持下去。” 


初审编辑:王丽雪 二审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200513378040217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