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0专题 >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2020-11-21 16:25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记者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同期,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形势深刻变革,在这样的背景下,秉持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推动全球网络空间向更加包容、平衡、共赢方向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在‘变与不变’中积极探索世界互联网大会办会新模式、新路径,多维、立体展示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与往年相比,今年论坛办会形式、论坛规模、参会方式均有变化。取消举办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改为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名义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疫情背景下,现场参会嘉宾、分论坛数量和会期较往年均有调整,论坛呈现“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无法到现场的嘉宾将线上参会。

  在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同时,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也有很多“不变”的地方。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一以贯之的主题。今年论坛将持续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秉持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理念,与世界人民一道,促进全球数字赋能与经济复苏,携手各方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今年的论坛将继续坚持高端定位,设置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主论坛聚焦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拟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等设置议题板块,回应国际社会普遍关切,引领数字技术创新趋势;分论坛拟设置“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和“人工智能论坛”等。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瞄准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展示具有全球引领力和创新力的技术成果和产品应用,并将通过全景拍摄方式实现线上展示,同时继续征集并线上发布数字经济人才招聘需求目录。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主要展现数字抗疫和互联网创新成果,释放创新创业活力,10个来自全球的创新项目团队将在总决赛上演精彩角逐。

  此外,论坛还将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全面深入分析世界与中国互联网发展态势,为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提供思想借鉴和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范金鑫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互联网大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