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0专题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铁人队伍冲在前”——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复工小记

2020-02-14 17:03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的东北大地仍寒。12日晨,在大庆油田采油四厂附近的“杏5-10-斜3323”井场,“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钢铁1205钻井队正在进行定向井施工。这是队伍复工作业的第二天。

  (图文互动)(1)“关键时刻,铁人队伍冲在前”——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复工小记 

  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队员在井场前设置的防疫检查站为返岗职工测量体温(2月11日摄)。  新华社发

  新华社哈尔滨2月14日电 题:“关键时刻,铁人队伍冲在前”——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复工小记

  新华社记者闫睿

  2月的东北大地仍寒。12日晨,在大庆油田采油四厂附近的“杏5-10-斜3323”井场,“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钢铁1205钻井队正在进行定向井施工。这是队伍复工作业的第二天。

  随着复工复产在全国启动,大庆油田提前做足预案,确保疫情防控与油气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油田各基层站队闻令而动。成立60多年来,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始终站排头、做先锋。疫情当前,也不例外。

  井场前百余米处,设置有一个专门的防疫检查站。钻工徐宝明和队友24小时轮流守在这里,看住“第一道防线”,对到岗员工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全身消毒。记录本上,个人信息、身体状况、入场时间、实时体温,都整理得细致全面。

  “勤洗手、多通风,井场内外都要戴好口罩,用餐时分批、分散打回宿舍。”井场上,队长张晶拿着疫情防控手册,一一跟队员们讲解防疫注意事项。春节休工近20天里,他和队党支部书记刘德伟等干部,轮流值守在队里。

  作业区内,副队长王磊在司钻房里操作“机械手”从地上轻松“拿”起一根钻杆,稳稳地接到另一根上;技术工人杨季冰、潘佳奇、高晨忙着检查井控装置和配电设备……做好个人防护的钻井工人们,像“齿轮”般安全、精准、有序地完成每一个生产动作。

  (图文互动)(3)“关键时刻,铁人队伍冲在前”——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复工小记 

  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队员在作业(2月11日摄)。 新华社发

  据了解,因为部分职工从外地返回、正在接受居家隔离观察,1205钻井队33人,目前只允许符合要求的28人轮流上岗。复工关口,这支英雄队伍的职工没有二话,挺上一线,全力保障生产不受影响。一天内就完成设备维护、预热,保证了顺利开钻。

  “人员少了,管理更须严格。”张晶告诉记者,从员工到岗起,就实行封闭式管理了,车停到队里、车钥匙交给队里。队里还制定了“十必须十不准”规章,如人员作业必须保持1米以上间距,除司钻工人外未经批准不得进入司钻房。

  “眼下,抓好防疫工作不能打丝毫折扣,开展钻井生产也不能有半点马虎。”刘德伟说。复工伊始,队伍定下目标,力争一个月内完成1万米进尺。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在大庆油田,干群战“疫”保生产,今年首月完成国内油气当量299万吨。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
./W020200217531252917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