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1专题 > 2021新春走基层 > 新梦想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这个年我们过得还不错!”

2021-02-23 16:13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9日,在海南省屯昌县坡心镇关朗村委会三宿村的路边,一群鹅在浅水中嬉戏,看到有人靠近时,这群鹅便伸长脖子、煽动翅膀拍打着水面,场面甚是喜人。

  
李海(左)到张应秀(右)的养殖园内调研了解情况。新华网发

  2月19日,在海南省屯昌县坡心镇关朗村委会三宿村的路边,一群鹅在浅水中嬉戏,看到有人靠近时,这群鹅便伸长脖子、煽动翅膀拍打着水面,场面甚是喜人。

  “我们的鸡春节前全部卖完了,这批鹅准备春节后再卖……”养殖园的主人张应秀说。

  在张应秀的养殖园参观发现,大约10亩的地,四周用围栏围起,里面种植槟榔,养殖鸡、鸭、鹅、鸽子,还建起了小小的两层简易楼。据悉,张应秀和老伴吃住都在园子里,专职喂养家禽。由于家禽在槟榔园散养,且养殖的时间长、肉质好,各地商贩早早就来订完了。

  
张应秀养殖的鹅在池塘边觅食戏水。新华网发

  张应秀介绍,去年他家养了8000多只家禽,春节前鸡和鸭全都卖完了,鸽子和鹅卖了一大半,总共收入近15万元。现在还有700多只鹅、100多只鸽子和一些鸡苗,都打算这几天卖。“这些收入都不错!我们这个年,过得还算不错。”张应秀一边介绍,一边笑得合不拢嘴。

  坡心镇关朗村驻村第一书记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海介绍,回想起去年年初疫情影响,村民们满园的鸡都卖不出去,鸡饲料也供应不足,他着急坏了。“凌晨三四点帮忙抓鸡运到昌江、海口等地去卖。卖了3批,每批近200只。”李海说,他联系了自己工作单位的同事帮忙解围。

  这一年的时间,李海及队员们帮助村民分析养殖业市场,帮忙申请产业扶贫饲料,帮助村民们发展产业。

  驻村两年来,李海及队员们身体力行,当好关朗村父老乡亲的好“兄弟”,立足抓党组织建设力促村民增收,谋划项目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工作队和村“两委”推动金椰子、百香果、养殖业、山茶油、三角梅、桑树等项目逐步落地生根,助力乡村振兴。(麦彤红)


初审编辑:张小南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2102235849786032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