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1专题 > 2021新春走基层 > 新梦想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雄安快递小哥陈建军:12年平凡坚守 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2021-02-23 11:28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和众多快递小哥一样,雄安新区雄县大营镇快递员陈建军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最紧张的时刻。

  人民网雄安2月19日电 (李雪晴) “姐,您着急用的快件到了,村口来取一下吧。”

  “上周六快递就到了,我打了两天电话没联系上人,您这会过来拿一下。”

  ……

  和众多快递小哥一样,雄安新区雄县大营镇快递员陈建军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最紧张的时刻。

   

  图为工作中的陈建军。宋烨文/摄

  见到陈建军时,他正忙着卸货分拣。“过年前后,正是快递高峰时期,我们每天大约要送100件左右。”就在说话间,陈建军已经连续接了两个电话,“春节期间我们是不放假的,要做到每天快递每天清。”

  2009年,陈建军做起了快递小哥,这一干就是12年,每日数次的卸货装车、按村派件,他早已将工作要领烂熟于心。“我平时主要负责的是雄县大营镇25个村和雄安站的快递收发,随着雄安站的工作人员越来越多,每天的收派件量都有很大的增长,最多的一天送了390件。”陈建军一边装车,一边向记者介绍。

  一个小时的紧张分拣后,陈建军简单吃了口饭,便开始送货。不到5分钟,他就打了十几个电话,且是一边打电话,一边扫描快递单,实时更新快递信息。记者发现,送货的间隙,他还接了几单物品寄送业务。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快递员?在陈建军看来,服务顾客是第一要义。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020年7月的一个雨天,雄安站尚在施工,恶劣的天气使原本就车来车往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有位工人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来取快递。在得知快递是从工人老家寄过来的必需药品后,陈建军二话没说,立刻冒雨徒步1公里,将药品送至工人手中。那天虽然身上沾满了泥水,鞋子也被泥团包裹,陈建军却觉得心里很踏实。

  “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这并不是单纯的体力劳动,它能教我许多待人接物的道理。”陈建军憨厚一笑,“每天,不管我送到哪个村子,大家看到我都很亲切,送的时间长了,和大家都很熟,他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说到这里,陈建军眼睛里流露出别样的温柔。

  陈建军告诉记者,工作性质使然,他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家里有啥事,媳妇能解决的都不用我。这些年,忙于工作,一直没有好好陪陪她和孩子。我儿子今年15岁了,他的家长会我从没参加过,心里确实很愧疚。”他的新年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多抽时间陪陪爱人和孩子,做好每一件事。

  夜幕降临,此时的雄安已是万家灯火,陈建军和同事们还在快递网点,等待着下一趟快递车辆的到来。


初审编辑:张小南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2102234141717053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