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1专题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鲁网报道 > 正文

【山东年味】临沂兰山区多措并举鼓励就地过年,不一样的年,一样的温暖

2021-02-15 17: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临沂市兰山区发布《关于鼓励省外客商、员工春节期间留在兰山过节的若干措施》,提倡企业职工就地过年,面向重点企业在兰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1000元现金补助。企业安排省外员工留兰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兰山区各镇街根据措施要求,多措并举,安排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鲁网·泰山财经2月15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王伟勋)近日,临沂市兰山区发布《关于鼓励省外客商、员工春节期间留在兰山过节的若干措施》,提倡企业职工就地过年,面向重点企业在兰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1000元现金补助。企业安排省外员工留兰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兰山区各镇街根据措施要求,多措并举,安排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2月1日,在兰山区白沙埠镇的金骏马塑料编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来自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的员工项廷妹正在忙碌着。 

    

  “我来这里工作已经9年了,老公和两个孩子都在这里,老板从生活工作上照顾的很周到,过年福利待遇吃的喝的都有,过年回家得两天两夜也挺累,政府倡导就地过年,公司也提高了奖金标准,今年过年就不回家了。”30岁的项廷妹谈起就地过年,她表示很理解也很支持。她的老家有两老人,一个58岁,一个62岁,平时只要公司发了工资,项廷妹总是第一时间打过去,不能缺了老人花销。 

    

  起项廷妹,同样来自云南文山,今年41岁的李苹秀回家过年的愿望原本要更浓烈一些。“想回家过年,因为疫情就不回去了,来回比较累,也不安全,再说这里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哪儿过年都一样。”李苹秀来这里工作两年了,她和儿子生活在这里,老家有老公和一个孩子。晚上休息的时候,微信视频聊天成为夫妻孩子交流沟通的纽带。  

  “我们这个公司成立15年了,工资福利待遇很高,活也不累,这些外地员工都很满足,收入按计件,奖金按工资额的5%提取发放,夫妻两人一个月最多能拿到2万多元。目前,已经确定9家15人在公司过年。”生产经理姜自宪介绍。去年开工,该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派了两辆大巴车专门到云南把员工接到公司里,确保了复工达产。  

  而在6公里开外的临沂东旭塑料科技有限公司,优厚的福利待遇和过年红包让来自黑龙江、河南、吉林等地的25名职工同样都选择了就地过年。  

    

  44岁的宋久杰,来自河南信阳,已经在这里工作了5个年头,妻子和两个孩子也都在这里上班,计件工资每月能拿到6000多元。“听说老板都不回家过年,一起陪着我们吃年夜饭,让我很感动。这不,过年的福利都给准备好了,我们外地不回家的,还给本地回家的员工多两样。政府倡导就地过年,咱得支持,别给疫情防控添乱。”宋久杰表示。  

  “就地过年务工的员工在工资总额的基础上增加补助50%,还将有惊喜的过年红包。”公司副总经理刘健康说。  

  作为鲁南高铁临沂北站出入地、中国水表仪表加工生产研发基地,白沙埠镇物业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外来务工者众多。为让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该镇整合人社、民政、工会、妇联等部门力量,全方位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工作的关心关爱,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后顾之忧,让不一样的年充满着一样的温暖。  

  “疫情防控一头连着安全大局,一头连着万家喜乐,是民心工作,我们召开了辖区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摸清了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底数,出台了一些有针对性的人性化关怀暖心举措,用贴心、周到、务实的服务让外省籍员工平安、舒心就地过年。”该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初审编辑:徐文轩 二审编辑:王森
分享到:
./W0202102156270870710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