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尼日利亚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成立新党 旨在反腐败

2010-09-26 08:28:2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9月25日报道,尼日利亚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沃尔-索因卡(Wole Soyinka)周六发起成立一支新的政党,准备角逐尼日利亚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

  法新社25日消息,索因卡对他发起成立的人民民主前线联盟(The Democratic Front for a People"s Federation)称,这个组织不仅是各政党,而且还是“审视民主的先头兵”。他说该政党旨在反腐,并会给与年轻选民希望。

  索因卡表示,他发起的政党运动意在提出腐败问题,这个富含石油的国家长期以来因腐败而停滞不前。他以“难道不在巨额金钱中游荡,就真的不能有呼声吗?”的反问揭示政治腐败的现状。

责任编辑:车进

责任编辑: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