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阿尔及利亚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武装分子绑架人质

2010-11-23 06:32:41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阿尔及利亚媒体22日报道,3000多名居民当天在阿东北部的弗雷阿地区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武装极端分子频繁绑架该地区的商人、企业家及其子女,以索取高额赎金,并要求政府和安全部队加强对当地居民的安全保护。

  报道说,发生示威游行的弗雷阿地区位于阿尔及尔以东120公里。示威者高举着“停止绑架”和“拒绝危险”等标语。示威组织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组织此次游行是为了向武装极端分子示威,表示不屈服于压力。

  此次游行源于最近发生的一起流血绑架案。本月14日,身穿政府军服装的武装极端分子在阿尔及尔以东100公里的阿格里布村设置了一个假的安全检查站,绑架了两人。42岁的企业家斯利马纳试图抵抗,被武装分子枪杀。其表弟同时被绑架,后于21日被释放。

  据阿尔及利亚媒体报道,阿东北部的卡比利亚地区最近5年来发生了几十起绑架案,遭到绑架的主要是有钱的商人和企业家。武装组织和犯罪团伙在绑架人质后,一般会通知其家属支付赎金以使人质获得释放。

责任编辑:周岩

责任编辑:周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