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阿尔及利亚禁止在首都游行 称为防恐怖组织破坏

2011-01-31 09:19:19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阿尔及尔1月30日电(记者夏晨)阿尔及利亚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长达胡·乌尔德·卡布利亚说,出于安全因素考虑,阿政府目前仍禁止在首都阿尔及尔举行任何游行示威活动。

  卡布利亚在30日发行的阿《自由报》上说,禁止在首都进行游行示威的法令,并非针对反对党提出的游行示威申请。“即使明天有总统联盟执政三党(民族解放阵线、全国民主联盟、争取和平社会运动)提出游行示威申请,也将被拒绝。”

  卡布利亚说,阿尔及利亚继续禁止在首都进行游行示威活动,主要是出于防止恐怖组织趁机进行破坏活动,对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危害。

  2001年6月,阿东北部卡比利亚地区乡村委员会协调小组在首都阿尔及尔组织游行。由于游行演变成骚乱,导致多人死亡,近千人受伤。此后,阿尔及利亚政府出台了禁止在首都游行的法令。

  本月22日,阿反对党“争取文化与民主联盟”(前译“文化与民主联盟”)支持者试图上街游行示威,并与警方发生冲突,最终造成包括8名警察在内的19人受伤。

责任编辑:宋莉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