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阿桑奇今出席引渡听证会 部分政客呼吁将其处死

2010-12-14 07:11:11 来源:山东新闻网综合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部分政客呼吁处死阿桑奇

  维基解密网站公开最新一批外交机密电文称:美国外交人员曾经利用一架商业客机,运送核元素铀,此举违反了美国政府制订的有关外交邮袋用途的规例,也违反了限制空运有害物料的法例。

  对于美国来说,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现在可能是头号公敌,一些美国政客甚至呼吁对其死刑处置。阿桑奇日前也指出他正面临美国国防部的起诉。

  同时,因为不赞同阿桑奇的经营理念,该网站的前雇员,德国人丹尼尔13日创立了一个类似于“维基解密”的网站“OpenLeaks”,从而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 据中国日报

  阿桑奇今日出席引渡听证会 英国担心政府网站遭攻击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 阿桑奇(Julian Assange)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间消息,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办公室周一表示,英国国家安全顾问彼得·里克兹(Peter Ricketts)已经发出警告,政府网站可能遭到支持维基解密的黑客组织的攻击。

  此前,MasterCard 、Visa和PayPal等维基解密“背叛者”已经遭到了黑客攻击。而周二,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将参加伦敦法院的引渡听证会。为此,里克兹日前向英国政府网站发出了警告。

  卡梅伦发言人史蒂夫·菲尔德(Steve Field)称,政府将重点保护处理公众信息的网站,如申报税收和申请救济金的网站。

  上周二,伦敦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地方法院已经举行了一场引渡听证会,以决定是否将阿桑奇引渡到瑞典。在听证会上,阿桑奇明确表示,拒绝被引渡到瑞典。(李明)

  “维基”前雇员创立新型揭秘网站

  据美国媒体13日报道,因为不赞同“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的经营理念,该网站的前雇员,德国人丹尼尔·多姆沙伊特·伯格当天创立了一个类似于“维基揭秘”的网站“OpenLeaks”,从而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

  丹尼尔·多姆沙伊特·伯格介绍说,“OpenLeaks”的员工此前都曾在“维基揭秘”工作,但他们都对阿桑奇经营“维基揭秘”的方式感到不满,所以如今一起创立了“Openleaks”。

  “事实上,阿桑奇削弱了‘维基揭秘’的实力,这个网站的运行过分地依靠他个人的力量了,” 伯格12日在接受瑞典电视台的采访时说。

  伯格强调,他的网站的经营理念和“维基揭秘”完全不同。“‘OpenLeaks’将不会直接发布信息,而是先取得信息再交由他人发布。”

  他说,阿桑奇的“维基揭秘”网站就做两件事情:一是先从匿名泄密者那里得到秘密信息,然后就是将信息发布在一个未经审查的网站上。因为不满网站的运作方式和阿桑奇的独断专行,伯格在今年9月离开了“维基揭秘”。在目睹了“维基揭秘”因为泄露机密文件而在全球引起巨大争议后,伯格觉得有必要改变这种经营模式。

  “‘OpenLeaks’允许泄密者指定任何一家媒体或非政府组织,然后再由指定媒体或组织对所提交信息进行审查、编辑和发表。丹尼尔认为这种做法可以使‘OpenLeaks’做到和‘维基揭秘’一样透明,但又不会招致政治风暴和法律压力。”伯格说。

  阿桑奇曾在采访中谈到,“维基揭秘”会选择那些“最夺人眼球”的材料予以公开。但伯格表示,这种做法容易使“维基揭秘”政治化、主观化。“‘OpenLeaks’只是想成为一个中立的管道,只有这样网站才能持续发展。”

  有媒体称“OpenLeaks”是“维基揭秘”网站的“竞争对手”,伯格觉得那是误解。“‘OpenLeaks’与‘维基揭秘’从根本上就不同,没有竞争关系。”

  阿桑奇上个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两个网站之间不存在竞争。“泄密的源头相当多,这类网站的出现实际上是在保护‘维基揭秘’。”(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