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再以走私军品罪判中国公民3年刑 半月内已4起

2011-01-31 09:18:47 来源:东方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被美国司法界热炒的中国军事案又掀起了新的波澜。

  美国当局称,驰创美国公司(Chitron-US)负责人魏玉凤因在长达10年多的时间里非法对华出口美国军事设备,28日被判处三年监禁,这已经是短短2周内美国以类似罪名针对和中国有关的人士的第4起判决。46岁的魏玉凤居住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贝尔蒙特,去年被判定非法对华出口多种物品以及向美国商务部填报虚假运输文件的罪名成立,涉案物品包括美国军需品和出口受限的科技电子元件。

  美国国防部声称,这些非法出口零件“恰好是中国军方一直积极寻求的物品”。驰创美国公司被判处1550万美元罚款。驰创美国公司所有者、魏玉凤前夫吴振洲因参与这起非法出口案,已经于26日被判处97个月监禁。

  美国司法部指责称,魏玉凤从美国供应商处购买出口受限的设备,然后经由香港运往中国内地。这些设备用于电子战争、军事雷达、射击控制、军事导航和控制设备、导弹系统及卫星通讯。据悉,吴振洲曾将在美国监狱中的经历写成《狱中日记》并出版,以详述自己被冠以“军事间谍”罪名的遭遇,他在书中坚称自己和前妻魏玉凤是无辜的。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宋莉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