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挪威爆炸枪击案已致至少87人死亡

2011-07-23 13:2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3点半,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爆炸,数人受伤。据报,爆炸导致首相官邸和其它数栋政府办公楼受损。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奥斯陆消息,挪威22日接连发生的爆炸枪击事件,目前已至少造成87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目前已逮捕了一名疑犯。

  警方称这名嫌犯与挪威国内极右翼势力有关,与国际恐怖组织并无联系。警方已将这两起事件定义为国内恐怖袭击事件。

  挪威NRK广播公司报道,这名疑犯名叫安德斯?贝林?布雷威克,现年32岁,挪威人,警方22日晚已经对其在奥斯陆的寓所进行了搜查。

  据路透社报道,奥斯陆警方22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在于特岛发生的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并称不确定死亡人数是否会进一步上升。

  另据奥斯陆警方此前证实,爆炸事件至少造成7人死亡。

  美联社援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方人士称,疑犯独自一人制造了两起“骇人”事件。他表示两起事件与以伊斯兰恐怖组织无关,更像是一个“疯子”的疯狂举动。

  目前,凶手制造两起事件的动机尚不明朗,唯一能确定的是事件都与执政的劳动党有关。爆炸发生在首都奥斯陆市中心的政府办公大楼附近,而枪击事件发生在奥斯陆以西约35公里处的于特岛上,当时那里正在举行一场挪威工党青年团年度活动。

  两起事件发生时,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正在家中办公逃过“两”劫,而他原计划当天会出席于特岛的青年团活动。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