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BBC就儿童性侵案节目道歉 错指撒切尔时代高官

2012-11-10 16:34:04 来源:国际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11月9日消息,深陷已故主播性侵丑闻的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不得不做出公开道歉,原因是其在上周播出的一起儿童性侵案的节目,节目虽没有点名直说,但足以令英国民众误以为性侵者为撒切尔时代一名高官,而受害者事后承认指错了人。

  BBC9日就其在上周播出一起儿童性侵案调查节目做出“无保留”道歉。在该节目中,BBC虽没有指名道姓,但广大网友很快将嫌疑人锁定在撒切尔夫人时代上议院保守党成员阿里斯达尔?麦克阿尔菲(Alistair McAlpine)身上 。麦克阿尔菲9日对这一指控做出公开谴责,而受害者本人史蒂夫?马山姆(Steve Messham)也作出道歉并称自己认错了人。

  BBC日前深陷已故主播吉米?萨维尔性侵丑闻,自10月19日英国警方正式启动对萨维尔性侵案的刑事调查后,已经证实遭萨维尔性侵的受害者已经超过300人,警方还冻结了萨维尔430万英镑的银行存款。同时,还有29名BBC工作人员涉嫌性丑闻而接受警方调查。(苏然)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