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军多名教官在基地虐待性侵女学员

2012-11-16 09:56:39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媒体15日纷纷披露,美军在得克萨斯州空军基地的近50名女学员,曾受到教官的虐待,其中13名女学员遭受性侵犯。鉴于美军近日丑闻不断,美国防部长帕内塔15日表示要对高级军官施行道德教育。

  《华盛顿邮报》15日引述美国军方在14日对外界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在48名已知受害者中,有35名女性与一名教官有“非职业关系”,其余一些人曾受到性侵。而涉案教官至少有23人,其中5人已被军事法庭定罪,其余人正在等待审判或仍在接受调查。据悉,美军的相关调查始于2011年6月,涉案的23名男性教官在2010年10月到2011年6月之间,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拉克兰空军基地,通过直接的性侵犯,或者网络上的性骚扰,对女性学员造成伤害。

  《纽约时报》15日说,这次美国军事基地性丑闻,是近2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宗案件。虽然美军强调,这并不意味着类似的丑闻经常发生,而且当地军方高层并没有被发现涉及此案,但美国媒体嘲笑说,这样的“难以接受”的丑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近日美军丑闻不断,被全球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美国“军界楷模”、前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丑闻,更是让美军上下颜面扫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的报道说,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彼得雷乌斯的性丑闻并不会威胁到国家的安全,但围绕彼得雷乌斯婚外情丑闻“阴谋论”的猜测依旧不断。彼得雷乌斯预料将在16日就班加西事件在国会作证,但在国会听证会上,他将不会就他的婚外情以及辞职问题作证。此外,被卷入彼得雷乌斯案的美军驻阿富汗最高司令约翰·艾伦称,将全面配合美军的调查。(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张旸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穆积山)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