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乌称俄军封锁克里米亚乌军营地是侵略行为

2014-03-03 10:2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基辅3月2日电(记者胡晓光)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乌议长图尔奇诺夫2日说,俄军人对驻克里米亚乌军队营地的封锁是军事侵略行为。

  图尔奇诺夫当天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克里米亚形势依然非常紧张,俄军人在克里米亚封锁乌克兰驻军营地,俄武装力量领导层对乌克兰军人下达了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到2日凌晨5时前解除武装并离开驻地。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俄军在克里米亚实施“系统性的挑衅”,意在使常规冲突升级成武装冲突。他说,应该使用一切手段首先是通过和平途径立即解决冲突。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乌军方消息报道,俄罗斯军人当天占领了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乌克兰空军防空导弹营地,目前武器和技术装备都在俄军控制之下,乌军人被解除武装。此外,驻扎在辛菲罗波尔附近的乌克兰海军舰队在拒绝交出武器后被约1000名俄军包围。

  有关俄军在克里米亚的上述行动尚未得到俄方证实。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1日通过普京关于在乌克兰领土动用俄军事力量的提议。俄副外长卡拉辛随后说,该提议获得通过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将立即向乌派出部队。

  俄外交部此前表示,俄黑海舰队装甲车在克里米亚半岛实施调动,是为了保障舰队在乌驻地的安全,这符合俄乌两国就黑海舰队问题签署的协议。

    原标题:乌称俄军封锁克里米亚乌军营地是侵略行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