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比尔盖茨接受冰桶挑战 富翁变落汤鸡

2014-08-17 14:40: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近日,美国名流圈流行起一种新的玩法——“冰桶挑战”。昨日,亿万慈善家比尔盖茨接受了“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发出的挑战邀请,并将自己完成挑战的视频上传到YouTube。网友纷纷感叹,大佬们玩疯啦!

  究竟是什么游戏受到这么多美国名人的欢迎呢?原来,这是一个与慈善挂钩的挑战游戏。接受挑战的一方要将一桶冰水浇在自己头上,然后将视频上传到网上,并邀请其他人参加挑战。该挑战必须在24小时之内完成,而完成不了的人通常要向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慈善基金会捐赠100美元。

  与其他名人不同的是,科技起家的比尔盖茨自己设计了一个支架系统,模拟演示完成挑战的过程。随后将模型付诸实践。视频中,盖茨站在一个简易架子下面,一个装满冰水的木桶悬挂在其头顶。“我参加这次挑战,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葛雷克氏症。接下来我邀请三人:伊隆·马斯克、瑞安·西克雷斯特以及克里斯·安德森。你们有24个小时。祝你们好运。”语毕,盖茨拉动左手的绳子,满满的一桶冰水倾盆而下,亿万富翁瞬间成了“落汤鸡”。

  此外,贾斯汀·汀布莱克等美国名人还主动参与挑战。据悉,肯尼迪家族的埃塞尔·肯尼迪之前向奥巴马总统发出了挑战邀请。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很欣赏这个挑战,但他将贡献的是捐款。本周就把款项交至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慈善基金会。(实习编译:黄瑞萍 审稿:张梦寒)

责任编辑:宋莉